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搶先睇】香港「救世 Rider Mask」重用式口罩 幪面超人造型 + 四層濾綿 N95 級 #N95 #超人

在香港口罩長期處於短缺狀態,每逢有口罩上市都會馬上被搶購一空,不少香港企業家甚至個人,都舉著港人自救的宗旨,積極研發可重用口罩,或在港設立口罩生產線。 ...






在香港口罩長期處於短缺狀態,每逢有口罩上市都會馬上被搶購一空,不少香港企業家甚至個人,都舉著港人自救的宗旨,積極研發可重用口罩,或在港設立口罩生產線。今次介紹的本地企業家,就投資了超過 800 萬開發可重用口罩,最快會在 3 月內正式推出。口罩設計參考《幪面超人》造型,初版採用 3 層過濾網 BFE/ PFE/ VFE 過濾效率大於 95%,日後他們更會量產 N95 級數 4 層口罩,期望能解決香港口罩荒。









香港人小丁本是一位數碼產品代理,為香港不少外國品牌的攝影、數碼產品,不過在看到香港人面對口罩荒而束手無策,毅然投資超過 800 萬在香港設立工廠,設立 Savewo 救世本地口罩品牌。「我無想過去申請政府的防疫基金資助,抱住必輸的心態去搞」表示口罩在未來仍有一定需求,而能否回本也並非生產口罩的首要考慮因素。





參考韓國可重用口罩設計再改良

為何生產可重用口罩而非單次使用的口罩?小丁認為可重用式口罩的舒適程度遠超於用完即棄口罩,他們本來一直從韓國進口一款可重用口罩,它的 3D 設計令到口腔部份的空間更大,呼吸可更為舒適,極受本地客人歡迎,但因當地實施口罩禁運,因此就想到在本地生產。





小丁認為韓國製口罩有不少可改良的地方,於是找設計師進行改造。在改良過設計後,這款「救世口罩」更像《幪面超人Black》的造型,口罩中央有呈向下的氣體交換縫,有助呼吸之餘,也防止液體濺射、滲透。





今次小丁給我們看的口罩屬於第二批次的設計樣本,鼻位使用了 3D 打印,所以看上去較為扁平,但實際產品將會使用矽膠材料,令材質較為軟身,而且更為貼服。





救世口罩最重要的濾芯,將會是 4 層過濾棉。其中第一層為表面較強的防水層、防止液體滲透,第二層為初效過濾層,過濾粒子,第三層為霧化噴溶布,以較強的靜電令更多粒子無法通過,達到過濾 99% 細菌病毒 N95 級口罩的效果。而最後一層為親膚層,透氣度與舒適度最高,不會令皮膚受損。





我們就測試了防水層的防撥水能力。在防水層上面倒一杯水,絕大部份水滴都會滑走。最後摸一下下底的其他表層,都不會感受到被弄濕,保持乾爽。





對於市面上的可重用口罩,小丁認為這款「救世口罩」更有優勢,除了價錢之外,更是完全抗菌,且方便消毒清潔。清潔時先把過濾棉拿起,再利用消毒紙巾拭抹以矽膠作為材質的口罩便可,令每日的消毒過程都十分簡便。用戶亦可把已拿起過濾綿的口罩到高溫蒸煮亦可。



▲在拆除過濾綿後以消毒紙巾拭抹口罩表面與縫隙即可重用



一般可重用口罩都有透氣孔,但這些透氣孔讓濾綿沒有受到任何遮擋。而他們的最新設計,則會把所有透氣孔向下,令到飛沬不容易直接觸碰到濾綿,再加上防水層,減低水份子從濾綿滲透的現象。





另外韓國製可重用口罩使用上魔術貼,讓濾綿貼上口罩,但這種設計會令濾綿不能加上防水層。救世口罩就用上新扣件設計,用 5 個更附合人體工學設計的扣件,令濾綿更加穩固地固定在口罩上。





▲使用5個更附合人體工學設計的扣件,令濾綿可穩固地固定在口罩之上



第一批「救世口罩」將使用 3 層濾綿設計,預計會在 3 月內開始發售,首批將會有 1 萬至 2 萬盒供應,每盒裡面有 30 個可重用口罩,每個口罩將有配有 5 個濾綿。現時他們正把口罩送往檢測機構認證,通過後將會即時供貨。



救世口罩

查詢:Savewo 救世 (Faceboo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