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母愛太偉大!母猴見「孤兒浪汪」竟當成自己小孩 餵食保護暖翻:比親生更親❤

母愛太偉大!母猴見「孤兒浪汪」竟當成自己小孩 餵食保護暖翻:比親生更親❤2020年03月23日提起猴子,大家都會覺得牠們淘氣、好動、愛惡作劇,其實牠們 ...




母愛太偉大!母猴見「孤兒浪汪」竟當成自己小孩 餵食保護暖翻:比親生更親❤



提起猴子,大家都會覺得牠們淘氣、好動、愛惡作劇,其實牠們也有感情豐富的一面。印度埃羅德(Erode)的一隻雌獼猴就收養了一隻沒有媽媽的幼犬。牠把小狗當成自己的孩子來照顧,一猴一狗感情親密,就像母子一般。看到牠們的人都覺得很驚奇,沒想到跨越物種的情誼竟然這麼有愛。





▼這隻狗狗剛出生不久,卻沒有跟狗媽媽在一起,而是跟在母猴身邊。母猴主動承擔起扶養牠的責任,將牠視如己出。



▼平時母猴會將小狗抱在懷裡,還會檢查牠身上有沒有蝨子。這都是猴子母子間常有的互動,說明猴子將小狗當成了自己的孩子。





▼吃飯的時候母猴會讓小狗先填飽肚子。





▼如果其他狗狗要接近小狗,母猴還會衝過去保護牠,將大狗趕走。



▼母猴不管去哪裡都帶著小狗,將牠抱在懷中,用自己的方式守護牠。



▼牠還會帶著小狗爬樹,在樹與樹之間跳躍。說實話,如果不是有這樣一個猴子養母,這隻小狗一輩子都沒機會從這個角度看世界。





▼當地人都覺得這對跨越物種的母子很奇特,並為牠們之間深厚的感情感動,平時會有好心人為牠們準備食物。



▼這對母子在當地很有名,還有遊客慕名而來,想要看看牠們。



▼這不是第一隻收養其他物種幼崽的母猴,印尼峇厘島的烏布猴子森林公園中,就有一隻母猴收養了一隻小貓。野生動物攝影師Anne Young偶然拍到了母猴和小貓相處的畫面,那隻母猴將小貓當成親生的小孩,還把牠帶到了猴群裡,猴群已經默認牠是其中的一員了。





▼母猴會抱著小貓到處走。



▼猴群中的其他成員對這個特別的小孩也很友善。



▼母猴會把小貓抱在懷裡,小貓看起來也很自在,牠能感受到深深的母愛。





▼誰也不知道牠們是怎麼相識、這段奇妙的緣分是如何開始的。



▼但猴子養母和貓咪養子的親密互動卻非常感人。



萬物皆有靈,猴子將小狗、小貓當成自己的孩子來照顧,跨越物種的親情在自然界中時有發生啊~



延伸閱讀:





來源:網路資料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