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2日 星期四

宅家避疫太悶狂打機煲劇 廿歲女搞到視網膜脫落

upload_article_image
宅家避疫太悶狂打機煲劇廿歲女搞到視網膜脫落2020年03月12日(12:35下午)消磨時間有好多事做~新冠肺炎肆虐,內地不少都減少外出留在家中,廣東東 ...




宅家避疫太悶狂打機煲劇 廿歲女搞到視網膜脫落



消磨時間有好多事做~

新冠肺炎肆虐,內地不少都減少外出留在家中,廣東東莞市一名20歲女子,因受疫情影響延遲復工,日日在家打機及煲劇消磨時間,突然右眼眼前像有一塊黑布遮擋住,原來是視網膜脫落,差點變盲。

AP圖片

來自東莞石排的20歲小冬(化名),這段時間一直宅在家中打遊戲,經常一打就是大半天,有時甚至一天可以打上二十幾局。近日,右眼眼前像有一塊黑布遮擋住,起初以為是疲勞,只買了眼藥水滴,但兩天情況仍未有好轉。

AP圖片



媽媽立即帶小冬到醫院檢查。東莞愛爾眼科醫院眼底病科主任王虎檢查後診斷其為「孔源性視網膜脫離並且波及黃斑」,視力僅剩0.6,需要立刻進行手術治療。所幸治療及時,小冬的視力可望穩步回復。

女子狂打機及煲劇致視網膜脫落。網圖



王虎指,該名女病人因宅在家中長期用眼,打遊戲、看手機、看電腦,連續在用眼,導致日前看東西時發現有遮擋感;所幸及時就診,治療視網膜脫離的最佳黃金時期在72小時以內。一旦發生視網膜脫離,患者的周邊視野以及中心視力會在短時間內迅速下降,如果不能得到及時治療,會造成永久性視力喪失。

女子狂打機及煲劇致視網膜脫落。網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