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2日 星期四

警方下周實施電子牛肉乾 掃描車輛二維碼即打印告票

為提高違例泊車執法的準確性,警方在下周一(16日)起實行「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先導計劃」,並在明日(13日)舉行記者會宣布詳情和示範。「電子定額罰款通知 ...






為提高違例泊車執法的準確性,警方在下周一(16 日)起實行「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先導計劃」,並在明日(13 日)舉行記者會宣布詳情和示範。



「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先導計劃」實際在多年前已經被提出,當時建議在車輛牌照上增設已加密的二維碼;配備個人數碼助理裝置的警務人員,在進行違例泊車執法時,只要以鏡頭掃描違例車輛牌照上的二維碼,電腦便會自動輸入車牌等相關資料,並即場打印罰款告票。



現時已發出的車輛牌照上尚沒印有二維碼,警方回應指出,運輸署會配合計劃實施,於新簽發及續領的車輛牌照上,加印已加密的二維碼,方便警務人員透過流動電話應用程式讀取車輛資料。預計這措施能夠減少警務人員人手輸入錯誤及節省資料處理程序。



資料來源:綜合報道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