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三個兒子不在身邊 「母親半夜打電話說想吃餃子 」老大老二不當回事,老三趕回家後後悔不已

三個兒子不在身邊「母親半夜打電話說想吃餃子」老大老二不當回事,老三趕回家後後悔不已「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一個人得到的回報,其實都是自己親手創造的,是 ...




三個兒子不在身邊 「母親半夜打電話說想吃餃子 」老大老二不當回事,老三趕回家後後悔不已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一個人得到的回報,其實都是自己親手創造的,是福是禍,怨不得別人。只要堅持一生善良,總是會得到好的結果,誰都沒有例外。如果你堅持善良,但現在過得很苦,那都是暫時的,無需懊惱。百善孝為先,一個不孝順的人,就永遠和善良無緣。



70歲的劉老太是一位農村的留守老人,老伴一早就去世了,她一個人辛辛苦苦把三個兒子拉扯大後,自己卻成了一無所用的老太婆。

眼看著就進臘月了,天氣也越來越寒冷,她總是一個人宅在屋裡子懶得出門。即便是偶然去鄰居家串門,也是說些無聊的陳年往事。再說這些日子,她胃口不大好,就更懶得出門逛游。

這天夜裡,天空突然飄起了鵝毛般的雪花。那一刻,劉老太惦記起在外面打工的三個兒子,生怕他們在外面過不好。儘管大兒子大磊和二兒子二牛對自己素來不孝敬,但身為母親,劉老太倒也沒有過多的怨言。唯有三兒子三郎對自己恭恭敬敬,只要他一回家,就一準拎著好吃的來看望自己。

劉老太回想了許多往事,不知不覺的已經是半夜了。兒大不由娘,她活了一輩子,終於明白一個道理,兒子再多也沒用,畢竟只有心懷感恩的兒子才會孝敬父母。而老大和老二太讓她失望了,只有老三才是個有良心的孩子。



劉老太越想越不是滋味,突然拿起了手機,分別給三個兒子打去了電話,說自己特別想吃餃子,並且渴望著兒子能夠早點回家團圓。

讓劉老太失望的是,大磊接了電話後,一聽是母親打來的,嘀嘀咕咕了幾聲就掛了電話。二牛一聽母親想吃餃子,不耐煩的說:「這深更半夜的,你不睡覺光想著吃,難怪咱家這麼窮,都怪俺爹死的早,你又光惦記著吃喝。」

掛斷電話后,劉老太感覺意識有點模糊,但她還是堅持著給老三打去了電話。三郎一聽母親想吃餃子,笑呵呵的說:「娘,再過半個月我就放假了,到時候回家每天給你包餃子吃。城裡正下雪了,咱家是不是也下雪了?你記得穿厚點,別凍著了……」

劉老太聽完三兒子的叮囑,心裡溫暖無比,掛了電話後,她的眼眶濕潤了。



話分兩頭,三兒子三郎接了母親的電話後,心裡酸酸的,他知道這些年來,自己為了養家糊口一直在外打工,雖然每次回家還能伺候幾天母親,可這種團聚的時光太少了。

就在三郎睡著以後,居然夢到了母親一直哭著呼喊自己的名字,當他醒來後,天色還沒亮。他心裡惴惴不安,總感覺哪裡不對勁,於是他叮囑了妻子幾句,就一個人踏上了回家的客車。好像在冥冥之中,他感知到母親在召喚自己回去,要不然母親怎麼會突然打電話來說想吃餃子呢。

一個半小時後,三郎下了客車,踩著厚厚的積雪往家走去。推開母親的房門,眼前的一幕卻讓他後悔沒有早點趕回來。原來屋子裡瀰漫著濃重的煤氣味,而母親躺在床上一動不動,肯定是中了煤氣昏迷了。三郎知道大事不妙,把母親背出門後,趕緊撥打了救助電話。



經過一番搶救,母親總算蘇醒了過來,不過醫生說,以母親現在的虛弱狀態恐怕堅持了不了多久。三郎強撐著沒有哭,因為他不能讓母親看到自己傷心的樣子。

劉老太撐著最後一口氣,握著三兒子的手,說出了這輩子最後一段話:「娘昨天是想你們了,所以才給你們哥仨打了電話,沒想到只有你趕了回來……好兒子,娘雖然窮了一輩子,可一直攢著一點錢,存摺就放在我那個衣櫃的小匣子里,你自己拿著吧,不用分給大磊和二牛了……」

說完這些,劉老太就慢慢的閉上了雙眼。三郎再也忍不住,趴在床上痛哭起來。

從醫院回家的路上,三郎給大哥二哥打電話告知了母親去世的消息,兩位哥哥的表現令人心寒。到家后,三郎打開那個放在小匣子里的存摺,上面居然有9萬塊錢的存款。他愣住片刻,回頭看看躺在床上一動不動的母親,瞬間哭成了淚人。



via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