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美國女子出現幻覺失認知能力 竟因寄生蟲「上腦」 _-,

upload_article_image
美國女子出現幻覺失認知能力竟因寄生蟲「上腦」2019年06月09日(01:27下午)連要用鑰匙開門都唔記得!美國紐約州一名女子因突然身體不自主地移動、 ...


美國女子出現幻覺失認知能力 竟因寄生蟲「上腦」





連要用鑰匙開門都唔記得!

美國紐約州一名女子因突然身體不自主地移動、失去認知能力、出現幻覺等,而到院求醫。不過醫生一度不解其病發原因,但進行活體組織切片檢查後,才發現她是寄生蟲「上腦」而得到適當的治療,否則她很可能會中風或死亡。

網上圖片

現年42歲的帕爾馬(Rachel Palma)表示,她經想不起要用鑰匙開門,想不起當時的時間或所在的地點,右手又會不由自主地動,拿不穩物件,甚至出現幻覺。帕爾馬稱有時表現完全正常,但有時又會在無先兆下突然病發,今她十分困擾。

網上圖片



過去她至少10次因病情嚴重被送入急症室,不過沒有一位醫生知道她患上甚麼病,直至她在紐約市西奈山醫院(Mount Sinai Hospital)神經外科主任拉蘇里的建議下接受活體組織切片檢查後,才發現帕爾馬腦內有一個蛋形、像被膠囊包住的組織。

網上圖片



拉蘇里表示,該組織看起來像隻鵪鶉蛋,它們的大小相同、外觀相同、軟硬度都相同。不過大部份腦腫瘤都很柔軟、呈糊狀,輪廓不清晰,所以認為該組織並非腫瘤。隨後拉蘇里把組織放在顯微鏡下檢查時,竟發現內裏有絛蟲(Tapeworm)的幼蟲,並確診帕爾馬患上了美國非常罕見的腦囊蟲病(Neurocysticercosis)。

網上圖片



拉蘇里解釋,通常患者是到過爆發絛蟲的國家,或是進食過未煮熟的食物才會感染絛蟲。不過帕爾馬表示,自己完全想不到自己是如何惹上寄生蟲,她沒有出過國,也不吃未熟的食物。幸好,帕爾馬在「除蟲」後就再沒再發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