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生態殺手小龍蝦 成中國人餐桌美食創出龐大商機 _-,

upload_article_image
生態殺手小龍蝦成中國人餐桌美食創出龐大商機2019年06月09日(09:00上午)小龍蝦竟然創出大商機!小龍蝦在多個國家都被視為外來的入侵物種,是生態 ...


生態殺手小龍蝦 成中國人餐桌美食創出龐大商機





小龍蝦竟然創出大商機!

小龍蝦在多個國家都被視為外來的入侵物種,是生態殺手。因為它們會與原物種爭奪食物和棲息地,嚴重威脅原物種的生存,並導致當地的生物喪失多樣性。破壞力如此強大的小龍蝦都困擾着許多國家。

網上圖片

在埃及,當地漁民不會食用小龍蝦,而小龍蝦大量繁殖就成為了當地漁民的煩惱。因為小龍蝦不僅是漁網的「剋星」,它們還會吃魚苗,導致當地盛產的羅非魚產量降低。

網上圖片



不過這個問題已經解決,因為被視為入侵物種的小龍蝦在中國卻深受人們喜愛,而宵夜市場更是小龍蝦的天下。所以很多中國企業都到埃及捕撈泛濫的小龍蝦運回國內,一邊做生意、一邊替埃及政府捕撈除害。

網上圖片



目前埃及已有5萬多漁民為中國企業從事捕撈小龍蝦的工作,其中有一家中國企業更在當地聘僱了800多個工人,耗資1億多人民幣打造了埃及到中國的專屬航線。小龍蝦從埃及的尼羅河到中國餐桌上,耗時不到36個小時。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