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19歲囝驗孕棒呈「陽性」 照超聲波發現患睪丸癌 _-,癌,

upload_article_image
19歲囝驗孕棒呈「陽性」照超聲波發現患睪丸癌2019年06月09日(12:14下午)想不到驗孕棒有這用途~英國一名19歲少年因身體不適,在醫生的建議之 ...


19歲囝驗孕棒呈「陽性」 照超聲波發現患睪丸癌





想不到驗孕棒有這用途~

英國一名19歲少年因身體不適,在醫生的建議之下以驗孕棒驗尿,竟發現「呈陽性」反應。當然,這並非代表他「懷孕」,而是他患上了睪丸癌。

事發於2014年8月,英國小鎮亨廷頓(Huntingdon)19歲的吉Byron Geldard感到腹痛求醫。原先以為只是肌肉酸痛的他,照完超聲波後卻迎來噩耗。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醫生發現他體內有一個腫瘤,並擴散到肺部,但不確定是患上哪種癌症。Byron其後轉介到另一所醫院求醫。在醫生的建議下,他以驗孕棒驗尿,並診斷出他罹患睪丸癌第四期。

驗孕棒的測試原理,是偵測一種名為「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的荷爾蒙。這種荷爾蒙由胚胎受孕後的胎盤分泌,巧合的是,部分睪丸癌腫瘤亦會釋出hCG。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測試體內hCG水平是檢測睾丸癌的其中一種方法,但劍橋大學醫院顧問腫瘤學醫生馬Danish Mazhar解釋,只有當睪丸癌腫瘤擴散,hCG水平飆高時,驗孕棒才能偵測出尿液中的hCG。專家強調,大部分睪丸癌腫瘤並不會釋出hCG,因此不建議以驗孕棒作為診症工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