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媽媽教你的時髦 一輩子都不換季 _-,

媽媽教你的時髦 一輩子都不換季
關注公號「手邊巴黎」:byparis,微博:手邊巴黎urruolan,一起出發旅行,打造美肌美顏,解讀時尚,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都說潮流是走了又回來, ...


關注公號「手邊巴黎」:byparis,微博:手邊巴黎urruolan,一起出發旅行,打造美肌美顏,解讀時尚,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

都說潮流是走了又回來,我們也不止一次教你去翻翻媽媽的衣櫥,這幾件單品都是媽媽們當年的時髦,卻也是現在正流行的。快到母親節,和媽媽穿上同樣的Look陪她過節吧!

高腰牛仔褲:現在我們叫它「Mom Jeans」

流行了快兩年的Mom Jeans對你來說很新鮮,你的媽媽對它可是太熟悉了,這條牛仔褲於上世紀八、九十年代從歐美流行過來,再由港台明星穿成一股風潮。

參考單品:TOPSHOP"Mom Jeans",參考價格:272CNY

我們該怎麼穿Mom Jeans?

要穿好Mom Jeans首先要把它和Boyfriend Jeans區分開來,看圖:

媽媽教你的時髦 一輩子都不換季

Mom Jeans是超高腰的,而Boyfriend Jeans通常都是低腰的;

Mom Jeans的剪裁一般貼合臀部而Boyfriend Jeans的臀部則是松垮、低襠;

最後,Mom Jeans是上寬下窄的錐形,而Boyfriend Jeans則通常是直筒型。

媽媽教你的時髦 一輩子都不換季

因為Mom Jeans會把雙腿全部包裹起來,很容易看起來臃腫顯腿短。你需要的是「透氣」,比如搭配露肩上衣將焦點上移。

媽媽教你的時髦 一輩子都不換季

Mom Jeans貼合臀部,但是在大腿位置通常都有些寬鬆,所以最好挽起褲腳露出腳踝,再搭配一雙尖頭高跟鞋。

百褶裙:媽媽們約會必備單品

時髦的媽媽們大都穿過百褶半裙,當時也算是一種流行時尚,想要約會中看起來文文靜靜又溫柔得體,就一定要有它。在大家都穿粗布制服的年代,想想這樣的一條裙子有多美!

媽媽教你的時髦 一輩子都不換季

《捉賊計》中Grace Kelly百褶裙Look溫婉動人,媽媽們當年穿的百褶裙都不會太短,長度在膝蓋以下或者小腿中部。

我們該怎麼穿百褶裙?

媽媽教你的時髦 一輩子都不換季

現在儘量不要把百褶裙穿的太淑女,學會用Boyfriend風格的襯衣中和掉百褶裙的甜美。

媽媽教你的時髦 一輩子都不換季

除了當年媽媽們的「的確涼」(知道這是什麼的都暴露年齡),現在還有更多材質選擇,稍微硬挺些的材質擋肉效果更好。

闊腿褲:媽媽們早就穿過了

你穿闊腿褲出門的時候媽媽有沒有說過「這條褲子都是我們年輕時候穿的」,沒錯,媽媽們對這條褲子可是相當熟悉,當年還沒有「Wide-leg Pants」的概念,但是不妨礙當時的媽媽們很時髦。

媽媽教你的時髦 一輩子都不換季

參考單品:Tibi闊腿褲,參考價格:3,740CNY

我們該怎麼穿闊腿褲?

媽媽教你的時髦 一輩子都不換季

如今我們可以把闊腿褲演繹的更中性些,現在還有邊線闊腿褲、超長闊腿褲這些更時髦的選擇。

媽媽教你的時髦 一輩子都不換季

除了搭配寬墊肩上衣,我們也可以用修身的長襯衣來搭配闊腿褲,長+長的廓形關鍵需要一雙尖頭高跟鞋。

矮跟鞋:媽媽教會你舒適才是真時髦

在當時,尖頭高跟鞋並不是太常見的單品,一雙小矮跟皮鞋已經很出位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