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儲蓄理財有何訣竅?揭秘最划算的儲蓄原則和方法 _-,

儲蓄理財有何訣竅?揭秘最划算的儲蓄原則和方法
儲蓄理財雖然說儲蓄投資非常簡單,對投資者本身的能力也沒有什麼嚴格的要求。但是,作為一項投資,總是有它的技巧和藝術,只是要求的嚴格程度不同罷了。所以,對 ...


儲蓄理財

雖然說儲蓄投資非常簡單,對投資者本身的能力也沒有什麼嚴格的要求。但是,作為一項投資,總是有它的技巧和藝術,只是要求的嚴格程度不同罷了。所以,對儲蓄投資來說,技巧依然非常重要。那麼,儲蓄投資到底有哪些技巧呢?

第一,少存活期,多存定期;少存短期,多存長期

對於儲蓄投資來說,期限的長短和存款的類別相當重要。因為這關係到你的利息的多少,也就是投資的回報。當然,利率越高,所得利息就越多,這是一條恆久不變的原則。但是,我們怎樣在存款期限上做調整和安排,爭取做到最大限度地獲得利潤呢?應該爭取做到:少存活期,多存定期;少存短期,多存長期。因為,定期的利率肯定比活期的利率高,長期的利率肯定比短期的利率高。這樣,你就可以多獲得一點利息,提高投資的回報。

第二,在規定的時間才提取存款

根據國家儲蓄條例的規定:定期存款提前支取,只按活期利率計息,逾期部分也只按活期計息。有些特殊儲蓄種類(如憑證式國債),逾期則不計付利息。

也就是說,凡是定期存款,只要到了期限都要按時提取或者轉存。當然,提前提取存款就更不用說了,期限都沒有到,肯定只能按照活期存款的利率計算。所以,沒有到規定的期限最好不要提取定期存款,而一旦規定的期限到了,也要及時地提取或者轉存,否則餘下的時間就只有按照活期存款的利率計算了。

第三,滾動儲蓄既方便又能夠提高利息

在做儲蓄投資的時候,一般人都應該考慮到說不定某個時候可能需要應急的錢,所以,很多人只將一部分錢存為定期,而另外一部分錢存活期。這樣做的目的,是保證自己在需要的時候方便提取。這種想法是很正確的,因為誰也不敢保證自己在接下來的日子不需要用錢,但是,在儲蓄方法和技巧上卻沒有找到正確的方法。

其實,我們採取滾動儲蓄的方法,就可以保證自己能夠隨意提取存款,又不會因為活期存款而降低利息數量。什麼是滾動儲蓄呢?就是將自己的儲蓄資金分成 12 等份,也就是說,我們每一個月都存一個一年期的定期,或者將每月的余錢不管數量多少都存一年定期。總之,我們每一個月都往銀行里存一個定期,這樣一段時間下來,每一個月都會有一筆定期存款到期,可供提取使用。假設這個月不需要這一筆開支,就可以將它與其他資金一起轉存成一筆數量比較大的定期存款。這樣,我們既可以應付那些臨時需要的大的開支,又不會因為存了活期存款而減少自己的利息收入。

第四,「存本存利」的方法可以增加利息數量

所謂「存本存利」,就是將存本取息與零存整取相結合,通過利滾利達到收益的最大化。比如,我們可以先將本金存一個 2 年期存本取息,然後再開一個 2 年期零存整取戶頭,將每月得到的利息存人。這樣,就達到了利滾利的目的。

第五,適當地購買外幣可以獲得比較豐厚的回報

因為種種原因,很多時候外幣的存款利率會高於人民幣。那麼,如果我們適當地購買外幣用於儲蓄,就可以獲得更高的利潤。所以,為了更好地儲蓄投資,我們平時應該仔細觀察市場行情,選擇購買合適的外幣進行儲蓄,以獲得更好的回報。

第六,存款前後應注意的各種問題

( 1 )當我們辦理完儲蓄手續以後,首先應該做的就是當面檢查一下存款單上的金額是否正確。關鍵是檢查本次存入的數目是否正確,總的餘額是否正確。如果有什麼疑問,應該當面查詢清楚,千萬不要等到提取存款的時候才發覺問題,那時候就會有很多麻煩。

( 2 )現在銀行的存款利率常常發生變化,所以,我們在存款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爭取做到儘可能地獲得最高存款利息,取得很好的儲蓄投資效益。

( 3 )假設你沒有辦理自動轉存這項業務,你可千萬別忘記了及時轉存,為什麼呢?因為定期存款到期後利息按活期計息,這樣利息損失較大,所以應該及時將利息並人本金再續存。

本文來源於連州財富網news.lianzhou.cn,更多精彩內容歡迎訪問,轉載請註明來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