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記者進到iPhone代工廠拍攝,竟揭露員工宿舍根本「有如監獄」!看到「超噁餐廳」時差點沒吐出來!太血汗了! _-,iPhone,

14635628971596.gif
iPhone的魅力無法擋,每次一有新一代的iPhone上市,許多「果粉」們都會毫無理智地瘋狂搶購!但你一定無法想像,生產iphone的代工廠工人們,過的是多麼「沒有尊嚴」的生活....自從富士康那十多跳之後,外界開始關注一再被指控是血汗工廠的員工環境,在TimCook就任蘋果CEO後,他宣布會著手改善代工廠的情況,但是實際上這些工人在代工廠的居住環境到底如何?讓我們接著看下去...廣告-請繼續往下 ...


iPhone的魅力無法擋,每次一有新一代的iPhone上市,許多「果粉」們都會毫無理智地瘋狂搶購!



但你一定無法想像,生產iphone的代工廠工人們,過的是多麼「沒有尊嚴」的生活....

自從富士康那十多跳之後,外界開始關注一再被指控是血汗工廠的員工環境,在Tim Cook 就任蘋果 CEO後,他宣布會著手改善代工廠的情況,但是實際上這些工人在代工廠的居住環境到底如何?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14635619466256.jpg

(圖/DailyMail,下皆同)

英國每日郵報(DailyMail)的一名記者日前獲批進入蘋果在上海的主要代工廠之一和碩( Petatron),拍下廠內工人宿舍的環境,看完之後,你會看到你平常使用的iPhone,是在什麼樣的環境和設施下生產出來...


這家代工廠房已結束營運,並遣散工人,所以才能進入拍攝,平常只有員工持有證件經過感應器才能通過,代工廠是不對外開放、一般人是無法進入的。

14635624263781.jpg

首先看到宿舍內寢室,一間小小的房間需由 8-12個人共用,環境十分擁擠。

14635624265410.jpg

由於空間狹小,工人的生活用品、衣物也只能堆放在床上,上下舖又使可利用的空間更小了。

]14635624274238.jpg

房間看起來跟牢房沒什麼差...壓迫感十分重...

14635624276582.jpg

許多工人都來自中國較為貧窮的省份,因此住在宿舍裡,員工一週得工作6天,一個月的薪水僅有約1.2萬台幣。

14635624283178.jpg

採光自然也是無法要求的,房間內除了床架跟櫃子,什麼也沒有,而且房間內十分潮濕

14635624296252.jpg

同個房間的床位最多有12張床,每個工人必須從薪資扣除150元人民幣(約台幣750元)作為住宿費,每天工時大約12個小時、採輪班制。

1463562429500.jpg

廁所估計是蹲廁,一格分成十分小而且不太高的間隔,長了青苔的排水孔和地板令人作嘔。

14635624306429.jpg

50間宿舍的人必須共用一間浴室,隨時有大量的人要洗澡的地方也沒有人負責清潔。而且沖澡的位置完全沒有隔間,就像海灘的沖澡設施一樣,隱私無存。蓮蓬頭還是用腳踩壓控制的設備。

14635624304268.jpg

供應熱水的時段也有限制,可想而知這裡的工人有多不自由。

14635624315285.jpg

一位28歲的視察者曾親自花了10天住在宿舍裡,他表示:「廁所非常骯髒,淋浴間更是不可能有任何隱私可言,在辛苦工作一天之後,還不能擁有隱私、不能擁有一點身為人的自尊。

14635624312439.jpg

員工每一天就在這個環境工作,宿舍內的環境跟外面的街景大相逕庭。

14635624334265.jpg

接下來看到餐廳,擁擠的空間看來就像監獄中的飯廳。

14635624349173.jpg

骯髒的空間讓人不禁懷疑食物的安全性...

14635624344242.jpg

一位曾為和碩工作4年、來自江西省的員工苦澀的表示:「這裡的老闆對待員工就像機器人一樣。

14635624358020.jpg

在iPhone6的生產高峰期時約有6000名工人,但大約有1000人被告知在農曆年過後不用再回來了...

14635624362908.jpg

工人們只好匆匆離開宿舍,許多物品被丟棄於此,於是廠房被關閉,四周有大量要丟棄的雜物。

14635624379816.jpg

離職員工透漏:「每天都有很多工人辭職,很多人並不是因為低工資而離開,而是因為嚴厲的工作情況跟糟糕的住宿環境。

1463562438156.jpg

諷刺的是,首席蘋果營運主管傑夫(JeffWilliams)曾經提出一封聲明表示:「在蘋果公司,我們總是確保每個在供應鏈上工作的員工都保有尊嚴與應有的待遇,我們的團隊努力工作,不斷地提高標準、同時也改善工作條件、提供教育機會、推動更高的生活水準還有人權

工人辛苦工作一整個月的錢....竟然連一支iPhone都買不起,而且竟是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工作...?!看完iPhone代工廠背後的真相,你是否也感到十分震撼?!

快把真相分享出去、讓更多人正視這個問題!

via

廣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