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這隻小寶寶是牠同物種裡「隔了128年才再度誕生」的嬰兒,看到牠的母親你就會明白這一切有多珍貴! _-,小寶,陳嘉佳,

全世界有許多瀕危的物種,需要由人類介入來保存牠們的生命延續。近日,國際犀牛基金會(InternationalRhinoFoundation)就宣布了一個令人開心的消息,在全球僅剩不到100隻的蘇門答臘犀牛裡,一隻母犀牛成功地生下了一隻小犀牛!▼上週,這隻名叫拉圖(Ratu)的母犀牛成功產下一隻小犀牛,而這隻小犀牛也是印尼經過128年以來,再度在當地誕生的蘇門答臘犀牛!▼當地的保育團隊在一週前就預估 ...


全世界有許多瀕危的物種,需要由人類介入來保存牠們的生命延續。近日,國際犀牛基金會(International Rhino Foundation)就宣布了一個令人開心的消息,在全球僅剩不到100隻的蘇門答臘犀牛裡,一隻母犀牛成功地生下了一隻小犀牛!

▼上週,這隻名叫拉圖(Ratu)的母犀牛成功產下一隻小犀牛,而這隻小犀牛也是印尼經過128年以來,再度在當地誕生的蘇門答臘犀牛!

▼當地的保育團隊在一週前就預估拉圖即將生產,便進行隔離檢查;拉圖的生產過程也相當順利,小母犀牛大約重20公斤,目前尚未取名,基金會的成員表示:「我們很高興拉圖生下一隻小犀牛,並期待牠能順利長大。牠非常可愛,而且自從我們確定牠健康後笑容就沒有停下來!」

國際犀牛基金會的執行長蘇西博士(Dr. Susie Ellis)指出:「蘇門答臘犀牛是世界上最具消失危機的大型哺乳類之一,因為牠們數量減少地非常快速,牠已經馬來西亞野外徹底滅絕,只剩印尼還有蘇門答臘犀牛的蹤跡。」

▼蘇西博士表示這隻新生的小犀牛剛提生了蘇門答臘1%的數量,雖然很微小,也不足以挽救牠們瀕危的事實,卻仍舊是一個美好的希望。

▼事實上,這已經是拉圖第二次當犀牛媽媽,現年14歲的拉圖曾在2012年生下一個兒子安達圖(Andatu);而這次與牠交配的對象則是遠在美國辛辛那提的安達拉斯(Andalas),作為西半球唯一一隻蘇門答臘犀牛,美國園方特地讓牠飛了16000公里回老家印尼「相親」,才成功與拉圖繁衍了後代。

▼由於拉圖曾經生過一胎,牠也被稱做是園區裡的「超級媽媽」,犀牛基金會的另外一位成員西西(CeCe Sieffert)表示:「拉圖是一位很棒的媽媽,在小犀牛出生後,牠立刻守在牠身旁,確保牠安全無虞。」飼育員也發現拉圖在生了小孩後平靜不少,這是以往牠很難見到的景象。

蘇門答臘犀牛面對的險境主要是雨林過度開發跟盜獵的問題,犀牛因為開發而減少生存空間,僅存的犀牛們也相當分散,而犀牛角則是長期被認為是一種珍貴的中藥材,3月時就有一隻誤入陷阱的母犀牛因而死亡,蘇西博士建議應該加強巡邏、停用陷阱,並以人力誘導犀牛進行繁殖。

▼在蘇門答臘犀牛僅剩100隻,每胎又僅會生一隻的狀況下,這隻新生的母犀牛就像一個奇蹟,也是大家都應該重視、呵護的一個生命。

人為的破壞已經導致了世界上多種生物的滅絕,但有些人仍然被利益蒙蔽了雙眼,不斷從事著惡劣的行為,讓這些僅存的生命仍然面臨險境。希望這隻小犀牛的誕生能做為一個開端,讓這個物種的生命得以延續!動個手指,把這個令人興奮的好消息分享出去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