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在我和爸爸出國時的旅行袋裡發現了威爾剛,那一刻起我已經明白... _-,

看了蠻難過的男人很像都是這樣,明明有溫暖的家讓你回你不要,偏要在外面找女人都說是為了工作,但當你事業有成時,你忘記還在家裡等你的家人妳很勇敢,妳想通了,記得照顧好弟弟和媽媽,他們是妳一輩子的親人原文如下:已經找不到失控的起始點在哪裡爸爸去大陸工作近20年每三個月才能回臺灣10天小時候每當爸爸回家時總會帶好多巧克力和禮物給我我會開心的撲過去抱住他嘰嘰喳喳的跟他說這幾個月發生的事爸爸會帶我和弟弟去公園 ...


看了蠻難過的

男人很像都是這樣,明明有溫暖的家讓你回你不要,偏要在外面找女人

都說是為了工作,但當你事業有成時,你忘記還在家裡等你的家人

妳很勇敢,妳想通了,記得照顧好弟弟和媽媽,他們是妳一輩子的親人

原文如下:

已經找不到失控的起始點在哪裡

爸爸去大陸工作近20年

每三個月才能回臺灣10天

小時候

每當爸爸回家時

總會帶好多巧克力和禮物給我

我會開心的撲過去抱住他

嘰嘰喳喳的跟他說這幾個月發生的事

爸爸會帶我和弟弟去公園玩

還交我怎麼用積木堆出大城堡

什麼時候開始

爸爸在我的人生里越來越陌生

他的電話開始少了

回家的時候對我們也找不到話說

也不關心媽媽和我

他對成績不好的弟弟太過嚴厲

媽媽常常幫弟弟擋棍子

讓我對只會用打罵教育的爸爸很痛恨

他缺席了我和弟弟大部分的人生

生日 節慶 紀念日

即便他在臺灣

他也不太參與我們的生活

我永遠記得

他不來我的高中畢業典禮

寧願待在家看報紙

只因為"出門好麻煩,反正你也沒上臺領獎"

這句話

像是利刃狠狠刺在我的心上

媽媽說

他一個人生活太久了

已經不知道該怎麼當一個爸爸.一個丈夫了

而我想說

其實我也很久沒有感受過父愛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和他相處了

弟弟比我更甚

只要爸爸在家

弟弟永遠都在圖書館待在最後一秒才回家

不然爸爸總是不停的兇他罵他

我問媽媽

明明她賺得錢夠養活大家

為什麼還要讓爸爸去那麼遠的地方工作

媽媽說

男人都要有自己的事業舞臺才會有自信

才會讓孩子尊敬他

不知道現在搞得家分崩離析

我和弟弟跟爸爸超不熟

她有沒有改變自己的想法

爸,你什麼時候

變成我們家的外人了呢?

我們,什麼時候

從你最愛最重要的家人

變成不熟悉的陌生人了呢?

去年

和爸爸一起出國

我在我們共用的行李箱裡

發現了一顆威爾鋼

而媽媽和爸爸已經很多年沒有行房

那個當下

我知道一切都已經回不去了

雖然不怎麼震驚

可能是對爸爸早就沒有任何期待了吧

但還是為媽媽.為我們這個家心痛了一陣子

爸爸後來

開始不太寄錢給家裡

對我們的態度也越來越兇

甚至當著我和弟弟的面大吼媽媽

前幾天

我和弟弟討論過後

決定要媽媽跟爸爸離婚

他們之間早就沒有愛了

而我們也已經夠大能夠為自己負責

和爸爸也夠像陌生人了

血濃於水 卻溶不了淚

我們大家都受苦太久了

你需要一個可以守在你身邊的家

媽媽需要一個能疼惜她愛她的丈夫

我和弟弟需要一個能真的關心我們的父親

但我們都領悟太晚了 錯過的太多了

放手才是對彼此都好的

希望在那邊的女人能好好陪著你度過餘生

爸,謝謝你曾經愛過我們

我們也曾經愛過你

---------------------------------------------

在大陸過的很不好 最近又被減薪

爸爸真的開不了口準備要被資遣這件事

想要跟孩子們講講話卻找不到話題,只能轉移焦點表現對妳們的愛

以上

反串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