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新iPhone炒燶見底 先達現執笠潮 生活+趣聞,iPhone,



最新零售業銷貨值顯示,屬耐用消費品的智能手機9月急跌5.7%,反映在9月開售的蘋果新iPhone,未能帶動消費。iPhone 6S和6S Plus面世兩個多月,炒價亦已大插水,更跌穿市價,旺角先達中心回收價差額,已跌穿市價的6000元;炒燶iPhone下,場內有近廿間店舖已結業,甚至將囤積新機蝕讓,向內地散貨。

統計處9月份的零售業銷貨價值顯示,耐用消費品銷貨值按年跌5.7%。零售管理協會主席鄭偉雄指,其中一個原因,是去年及今年均在9月發售新iPhone,但今年iPhone 6S和6S Plus在中港同步推出,由於炒風不再影響銷情,拖低今年9月耐用消費品銷貨值。

新iPhone炒賣場旺角先達中心,受銷情不理想拖累出現結業潮。先達手機店負責人劉志剛指,新iPhone 6S和6S Plus已無炒價,甚至炒燶。他指先達近日結業的店舖以開業一至兩年為主,估計農曆新年後會多至兩成店舖結業。

另一先達手機店主楊先生指,近日已無店鋪回收iPhone 6S和6S Plus,蘋果手機炒賣神話已幻滅。他表示,先達一間約130方呎的店舖,月租要近6萬元,連薪酬成本等開支,每月起碼要有10萬元生意額才可應付,但近日全場水盡鵝飛,「連幾多人行過都可以數得到。」他指,不少店囤積大量新iPhone後,要「壯士斷臂」,蝕賣至內地散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