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俄空難謎團未解 英專家疑糖包炸彈肇禍 生活+趣聞,

_俄空難

俄羅斯客機在西奈半島高空解體及墜毀的謎團仍未解,英國反恐專家相信,飛機被人埋放了細如糖包的炸彈,在高空引爆。有專家擔心,今次事件是1988年12月泛美波音747客機在蘇格蘭洛克比鎮上空爆炸解體的翻版。

資料圖片

英國反恐部門內的專家相信,肇事的A321空中巴士在埃及紅海度假勝地沙姆沙伊克機場起飛之前,有人避過保安檢查,把炸彈偷運上飛機。一名英方保安人士說,較為簡單的爆炸裝置,只需使用大約兩磅炸藥製造,而且可以輕易避過機場的保安檢查。這種裝置的體積只是一包糖那麼大小,不那麼容易被人察覺。

俄空難
資料圖片

經常前往埃及紅海度假區的英國遊客哈里斯說,沙姆沙伊克機場的保安十分差勁,若恐怖分子要偷運炸彈上機,輕而易舉。

也有專家認為,恐怖分子也可能利用內鬼,預先在飛機上埋放炸彈。分析家說,恐怖分子清楚知道,只要在機艙內成功引爆炸彈,便會令機艙失壓,引致最大的破壞及死傷,情況就好像洛克比空難一樣。

_俄空難
資料圖片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James Clapper)表示,就他所知,俄羅斯客機周末於埃及墜毀一事,並無「直接證據」顯示應歸因於恐怖襲擊。

他指,IS「不太可能」有能力發動這種的攻擊,但強調「不能排除」相關可能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