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Starlink 衛星寬頻網速達 160Mbps 外媒:比美國95%寬頻更快

ElonMusk旗下SpaceX在上周拓展了Starlink衛星網絡的Beta測試,而據美國網速測試統計公司Ookla最新數據顯示,SpaceX的St ...




Elon Musk 旗下 SpaceX 在上周拓展了 Starlink 衛星網絡的 Beta 測試,而據美國網速測試統計公司 Ookla 最新數據顯示,SpaceX 的 Starlink 衛星網絡服務試用速度已突破 160 Mbps,超過了美國 95% 的寬頻,成績比預期好。



SpaceX 在上周拓展了名為「Better Than Nothing Beta」的 Starlink 衛星網絡的 Beta 測試,該項目團隊表示,為免用戶太高期望,其保守預計網絡數據傳輸速度會在 50 Mbps 至 150 Mbps 之間,而網絡延遲則控制在  20ms 至 40ms,並指不排除偶爾斷線的情況。不過,實際測試結果相當出人意表,據美國網速測試統計公司 Ookla 最新數據顯示,Starlink 衛星網絡服務試用速度已突破 160 Mbps,超過了美國 95% 的寬頻。



而根據Reddit上的討論串,大多數測試用戶的網速都在 SpaceX 給定的網速範圍內,一名西海岸用戶在 Reddit 指其網絡速度為 161 Mbps,亦有一位美國蒙大拿州(Montana)農村用戶表示,其下載速度為 174 Mbps,上傳速度為 33 Mbps。



不過,的確有部分用戶經歷了短暫的斷線情況,有用戶稱,每次斷線大約維持 10 秒至 15 秒,且每隔幾分鐘就會發生一次,但該用戶同時指出,即使有幾棵樹擋住了信號還是有了相對穩定的高速連接。



目前,SpaceX 已經發射近 900 顆 Starlink 衛星,雖然仍不足以覆蓋全球的網絡服務,但足以為美國西北地區提供網絡服務。而據 SpaceX 表示,Starlink 衛星服務暫時定價為每月 99 美元(約港幣HKD$769),而用戶需要額外支付 499 美元(約港幣HKD$3,869)購買 Starlink 設備。



資料來源:businessinsider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