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好有禮貌!野生松鼠「每早現身門外」抱手手乖等:我來領一顆花生~

好有禮貌!野生松鼠「每早現身門外」 抱手手乖等:我來領一顆花生~2020年11月04日天氣逐漸轉涼,勤勞的小松鼠們又開始忙碌起來,牠們要儲藏足夠的堅果 ...




好有禮貌!野生松鼠「每早現身門外」 抱手手乖等:我來領一顆花生~

2020年11月04日

天氣逐漸轉涼,勤勞的小松鼠們又開始忙碌起來,牠們要儲藏足夠的堅果過冬。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Portland)有一隻可愛的灰色松鼠,牠不需要辛苦去尋找食物,只要每天到一間公寓門口等待,善良的主人就會給牠一顆花生,這已經成為他們只見的默契了。









▼主人看到小松鼠,拉開玻璃門問:「早上好,你要再來一顆花生嗎?」小松鼠不會說話,但牠知道主人的意思。只見牠伸出手接過主人遞過來的花生,然後迅速跑開。主人說,現在這隻毛茸茸的松鼠已經養成每天去他們家吃堅果零食的習慣了。





▼早在約1.2萬年前,在最後一個冰期結束後,松鼠就一直生活在美國和加拿大了。一隻松鼠每年能儲存約1萬顆堅果,牠可以將堅果藏在5個足球場那麼大的區域裡。



▼松鼠每天準時來公寓門前等候吃堅果:







松鼠記憶力很好,牠們能記住藏堅果的位置。牠們不是靠嗅覺找藏好的堅果的,而是透過做地標來構建記憶圖譜,找回堅果的成功率高達90%。這隻小松鼠每天來領一顆花生,牠乖巧等在門口的樣子太可愛了!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