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以一山之力擋住冷空氣?網民晒「秦嶺航拍照」引熱議

upload_article_image
以一山之力擋住冷空氣?網民晒「秦嶺航拍照」引熱議2020年11月04日11:03最後更新:11:23十分壯觀中國大陸幅員遼闊,北方和南方是由秦嶺淮河線 ...




以一山之力擋住冷空氣?網民晒「秦嶺航拍照」引熱議





十分壯觀

中國大陸幅員遼闊,北方和南方是由秦嶺淮河線來作為劃分,南北差異極大。秦嶺山脈也成為南北氣候的分界線。近日,內地網絡瘋傳一張秦嶺的高空航拍照,從相中可見高大的秦嶺山脈一邊是厚厚的雲層,另一側則相對清朗,似乎是憑藉高大的山勢阻擋住了冷空氣雲層,引發網民熱議。

網上圖片



近日,在微博上有一位網友貼出一張從飛機上航拍的秦嶺照片,相中壯觀的秦嶺山脈阻擋住其中一側的雲層,並表示「飛機上航拍的秦嶺,以一己之力,擋住南下冷空氣」。發問者也解釋了秦嶺-淮河一線作為南北分界線,將中國大陸劃分為不同降水帶、濕潤帶、溫度帶、風帶,並對農業以及農作物種植也帶來的巨大影響。

網上圖片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