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PS5 DualSense 手掣外媒拆解【有片睇】L2/R2 不同壓感內部運作曝光

PS5即將推出,相信一眾機迷都相當期待,而其中PS5最吸引人的功能之一必定包括其DualSense控制器的功能。最近網上有人拆解了這個DualSens ...




PS5 即將推出,相信一眾機迷都相當期待,而其中 PS5 最吸引人的功能之一必定包括其 DualSense 控制器的功能。最近網上有人拆解了這個 DualSense 控制器,一探當中的結構以及自適應觸發器(Adaptive triggers)的運作模式。





網上有人拆解了 PS5 的 DualSense 控制器,讓一眾機迷可以了解當中自適應觸發器的運作方式,並且一探其他內部組件。影片中顯示了自適應觸發器系統使用多個齒輪來改變阻力的方式,從而使其能夠模擬不同的感覺,例如拉弓或使用被卡住武器的感覺。





而影片中除了讓我們了解到複雜的自適應觸發器機制外,更將 DualSense 與 DualShock 4 進行了比較,發現 DualSense 的電池、底板和晶片也前代更大,才足以支援更先進的觸覺反饋功能。另外 DualSense 的按鈕更新增了雙重緩衝系統。





DualSense的自適應觸發器和先進的觸覺反饋可以提供前代無法給予,更強的代入感。Sony 行政總裁 Jim Ryan 就在最近一次採訪中表示,擁有高超技術的遊戲開發人員,將會藉由出色的反饋系統以及 3D 音頻等技術為玩家帶來更完美的代入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rNITneXnCo



資料來源 :YouTube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