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Apple 屏下 Touch ID 申請專利 短波紅外光學指紋識別

在疫情下使用FaceID相當有難度,這時便更顯TouchID的方便性。而最近有消息指Apple已經申請專利,可以在不使用實體Home鍵的情況下,將屏下 ...




在疫情下使用 Face ID 相當有難度,這時便更顯 Touch ID 的方便性。而最近有消息指 Apple 已經申請專利,可以在不使用實體 Home 鍵的情況下,將屏下 Touch ID 回歸到 iPhone 上。



近日有消息指美國專利及商標局通過了 Apple 一項名為「通過電子設備顯示屏進行短波紅外光學成像」的全新專利申請。而根據專利內容,Apple 提出利用短波紅外光和穿透式顯示屏成像技術來進行指紋識別,令 iPhone 可以在不使用實體 Home 鍵的情況下,將 Touch ID 回歸到 iPhone 上。





今次 Apple 的新專利與現時流行的屏下指紋識別不同,Apple 是透過光學成像系統向上發射短波紅外光,並以感光元件接收與屏幕接觸的手指反射的短波紅外光,分析指紋的一部分進行分析。而短波紅外光是肉眼看不到的,因此不會令人分心或暈眩,另外感光元件將會調整到只檢測紅外光,令系統不會因光源不同而出現誤報或讀取失敗的情況而令準確度大大提升。





其實這項專利於 2018 年 9 月 26 日提交,但 Apple 經常都會提交多項不同的專利,但並非每項都會使用,因此 Apple 會否使用此項功能仍有待觀察。



資料來源 :Appleinsider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