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食橙唔好玩氣球!科學實驗揭開箇中原因

食橙唔好玩氣球!科學實驗揭開箇中原因2020年11月04日10:05大人小朋友都要留意!金秋時節,又到了食柚子、橘子等水果的好時節。不過可能很多人都不 ...






食橙唔好玩氣球!科學實驗揭開箇中原因





大人小朋友都要留意!

金秋時節,又到了食柚子、橘子等水果的好時節。不過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原來剝開的橙、柚子、橘等碰到氣球時會令氣球瞬間爆開。對此,內地浙江省義烏消防救援支隊的消防員親身試驗,為大家揭開當中的奧秘。

Getty設計圖片



這場實驗在封閉的室內進行,消防員事先準備了柚子、橘子、西柚、檸檬、金桔、醜八怪(凸頂柑)、砂糖橘等7種柑橘類水果進行測試。為了避免氣球爆炸誤傷,實驗人員均穿上防護服和護目鏡。

Getty設計圖片

只見實驗人員在一個吹脹的氣球上剝開柚子,氣球瞬間就爆炸了。之後再用橘子、檸檬等水果,用同樣的方式試驗,氣球全都都爆開。不過究竟引爆氣球的是水果當中的什麼成分呢?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