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澳公司推出消防員 VR 模擬器 可重現多種情況助日後培訓 _-,

隨著澳洲在去年遭受了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山火,一眾勞苦功高的消防員的日常工作以及人身安全亦再次成為了人們的焦點。近日,外國媒體就指澳洲以及美國的部分消防部 ...






隨著澳洲在去年遭受了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山火,一眾勞苦功高的消防員的日常工作以及人身安全亦再次成為了人們的焦點。近日,外國媒體就指澳洲以及美國的部分消防部門已經開始逐步引入 VR 技術,希望藉著該技術來訓練一眾新的消防員,提高安全性以及提供更多模擬的情況。

考慮到去過去數年氣候變化使到山火變得愈來愈劇烈,更難撲滅,各國的消防部門亦希望引入新科技幫助工作。而總部位於澳洲的公司 FLAIM Systems 就在早前為當地消防員研發了一款 VR 培訓模擬器,一眾學員只需要戴上耳機以及 VR 眼罩,則可以模擬在火場中的畫面,從而進行培訓。

FLAIM Systems 創辦人就指有關技術將可以模擬房屋火災、飛機失事以及山火等​​多種不同情況,更可以產生極為逼真的濃煙以及烈火,讓學員更投入當時的情景。他亦指受訓人員需在使用的同時穿上指定的衣服,從而可以透過系統複製出衣服在每種情況下的溫度,最高溫度可以達到攝氏 100 度。



資料來源:CNN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