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武漢ICU醫生得悉好友確診病危 鏡頭前流下男兒淚 _-,

upload_article_image
武漢ICU醫生得悉好友確診病危鏡頭前流下男兒淚2020年01月30日(12:05下午)感謝有你,加油!新型肺炎疫情持續,身處疫區中心救人的武漢肺科醫院 ...




武漢ICU醫生得悉好友確診病危 鏡頭前流下男兒淚



感謝有你,加油!

新型肺炎疫情持續,身處疫區中心救人的武漢肺科醫院深切治療部主任胡明在接受採訪時收到同行好友確診並病危的電話,讓他忍不住流下「男兒淚」。

(網上圖片)

1月28日,胡明接受當地傳媒@湖北日報訪問期間,電話突然響起,接聽期間一度泣不成聲。原來,他一位在別家醫院任職深切治療部主任的好友,因連日不斷救治重症病患,而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體內的氧氣飽和度僅有60%(正常為100%),情況並不樂觀。

(網上圖片)



胡明隨後又哽咽表示,有些同事的母親、朋友也病了,「但病人還要繼續救。」

據悉,武漢市肺科醫院是當地抗肺炎核心前線,亦是首批收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定點醫院,專門收治危重症病人。他早前亦曾於訪問透露,他們每天都在和病毒打仗、跟死神「搶人」,上演一場沒有煙硝味的戰爭。他更透露,曾經接獲一宗病例,有位病患一次過感染好幾個人,當中還包括照顧該位患者的醫護人員。

(網上圖片)



而最令胡明心痛的就是,他一位認識的校友,同時亦是一名已經退休、返聘的醫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就被派去第一線支援,沒想到最後卻染病離世。他表示,這次疫情亦讓他想到自己的妻兒,因為他們都是其最親近的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