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甜酒釀DIY自己做!大廚「從無到有」親手示範給你看 先囤起來為冬天做打算 _-,

自製甜酒製作,從來沒有失敗過,值得收藏1。用電飯鍋量杯量7杯糯米洗凈,泡3個小時。2。滾水蒸45分鐘。3.蒸糯米時,把酒藥搗碎。4.將蒸熟的糯米倒入漏 ...


自製甜酒製作,從來沒有失敗過,值得收藏



1。用電飯鍋量杯量7杯糯米洗凈,泡3個小時。



2。滾水蒸45分鐘。



3.蒸糯米時,把酒藥搗碎。



4.將蒸熟的糯米倒入漏篩冷卻,把糯米弄散成顆粒狀。直到糯米的溫度比手溫略高。



5.留下大量酒藥粉,把其他的酒藥粉倒入糯米中拌勻。



6.把拌勻的糯米裝瓶,壓緊壓實。末了沾點水把糥米外表抹平。



7.再用搟麵杖在瓶的地方插個洞,灑上事先餘留的酒藥粉。糥米的外面灑些酒約粉。



8.蓋緊蓋子,放入開了燈的烤箱內。



9.在烤箱一般放二十四小時,就開端出酒水了。冬氣候溫較低,但也不逾越三十個小時。



注意1. 糯米不要泡水時日過久。泡得太久,蒸出來的糯米太爛,不行顆粒狀。

注意2. 酒釀發酵好後,你會看到兩頭的洞裡會有酒水滿出。另外把酒釀放在冰箱越久越甜,況且酒水也會越放越多唷~



最後這邊再附上其他甜酒釀的自製教學!大家不妨互相參考資料,直接動手做做看吧~



參考來源:Toutiao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