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聽過來自印地安的音樂嗎?

印地安人是美洲的原住民,分布在北美、中美、南美各國,經過兩萬多年的發展,

印地安人產生了許多民族和語言,然而16世紀歐洲殖民者來到美洲,帶給印地安人毀滅性的災難,

根據統計當時的白人為了跟印地安人搶奪資源,殺了將近2500萬明印地安人,

且直到19世紀仍有許多印地安人抵抗白人政權,然而都被血腥鎮壓。



可惜的是雖然印地安人曾發展過千種以上的族群和語言,然而因為印地安人沒有文字,

因此當被滅族後他們的語言和文化也隨之被遺忘,目前僅剩300多個族群,

且殘存的古代文明材料所剩不多,但在各方考古學家的關注下,印地安文化也日漸受到重視。



今天就讓我們來聽聽來自印地安的音樂吧!

來自印地安的排蕭大師Leo Rojas,過去曾在德國伯林街頭賣藝,某天他因為一首祕魯名曲

《老鷹之歌》迅速成名,大家都因為排蕭獨特的音樂和Leo Rojas高超的演奏技巧陶醉不已。



Leo Rojas成了國際知名的排蕭大師,甚至還出了專輯,讓更多人可以聽到排蕭美妙的音色。

每每表演的時候,Leo Rojas習慣穿著傳統印地安的服飾,頭帶頭飾,臉上也畫有印地安的標誌色彩,

搭配舞者強而有力的舞步,總能帶領著觀眾進入印地安風格的音樂世界,讓每個聽眾都感動不已。





而他所錄製的MV也相當簡單,沒有太多燦爛炫目的元素,而是以大自然美景點綴,

就連背景音樂也是單純的大自然聲音,對此Leo Rojas表示,印地安民族從小在山裡長大,

擁有獨特的民族文化與音樂,演奏時的打扮也不忘初衷,都是穿傳統印地安服飾,象徵著永遠以自己的民族為驕傲。

讓我們來聽聽他宛如天籟般的表演吧!

雖然沒有歌詞,但靠著音樂就能讓人感動不已,這就是天籟無誤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唐氏症弟弟「天生語言障礙」 姊姊彈吉他陪伴「30秒後奇蹟發生」6000萬人感動落淚

在很多人成長的過程,甚至是長大後的生活,音樂通常佔了很大的一部分,

就算只是哼哼小曲,也可以讓很多人獲得很大的快樂!

據國外研究指出,音樂除了陶冶人心之外,對於某些疾病也有很大的治療效果;

國外的一位母親艾咪,她生下了5個孩子,原本以為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然而其中2歲的兒子博,卻罹患了唐氏症,不只平常很難以說話,

字彙量也少得可憐,不過全家都沒有因此而放棄這個孩子。

艾咪表示,25個月大的博,目前只能說出12個單字,雖然相當苦惱,但是也只能希望,未來他的狀況能夠越來越好;

某日,因為要洗澡,所以她把兒子託付給女兒莉迪亞照顧,不過小孩照顧小小孩,

不免讓她憂心,所以在洗澡的過程中,她也儘快迅速解決,不久後浴室外,竟然傳來優美的吉他聲!

原來莉迪亞是個多才多藝的姊姊,不只擁有優美的歌喉,還彈的一手好吉他!

她在照顧弟弟的時候,向他演奏經典名曲《你是我的陽光》,媽媽心裡想說,

這個孩子也太貼心了,結果博接下來竟然開口說話...讓她感動落淚!

讓我們看看這位貼心的姊姊,怎麼用音樂,讓博的身上發生奇蹟吧!



有聽見了嗎?原本只會15個詞彙的博,可以說出「快樂」、「灰暗」的詞,讓媽媽超感動,

這段影片被PO出後,短晚4天就有5000萬人觀看,至今也超過6000萬人,真的相當驚人!



希望博的未來,能夠永遠像現在一樣,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