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出現一則貼文,老闆表示一名員工傳LINE跟他說「只做到今天」,

離職原因是老闆娘把他的薪水從原本日薪1700元降到1400元,讓員工氣得直接不做了!

但是網友們看完對話紀錄後,反而力挺老闆「老闆請問貴公司還有缺人嗎?」



這位老闆PO文表示

「一樣米養百樣人,好累,原本薪資1700,放管2次,公司要降薪,跟我說不做了,上班不足一個月。」

(放管=棒貢=須上班時間無故不到,曠職失聯)



員工傳給老闆LINE的對話內容寫到:

「老闆我就到今天喔,剛老闆娘跟我說了,要降到1400,這陣子謝謝你的照顧」

老闆回覆他說:「因為曠職兩次所以減薪」

而員工聽完反問:「這跟降薪有關嗎?」、

「人不需要在一個不珍惜你的地方浪費自己的人生,我只想說我對得起你給的薪水,

要我降薪領得跟新人一樣錢那是污辱,時薪140那不如去7-11」。

甚至還氣說:

「公司那個70歲的給1800/天,我不知到老闆你怎麼衡量價值的,

不把員工當回事,又怎麼讓人信服,我還年輕,不需要遷就。」

看完這些訊息老闆感到無言,

「我笑了,今天人家在我公司拼多久了,因為年紀大了,老了,就放棄人家,

我公司沒這麼現實,曾經挺過我,支持過我的,我不可能放下的。」

PO文後,老闆也向網友們解釋,

「日薪,我有排工作,但是確失聯。 所謂的老師傅,是那種體力不足了, 但是很認份的做的那種師傅,

會討好我的只有他我一直跟他說要怎麼做怎麼做,也自己帶著他做了。」



網友看完貼文紛紛大讚這位老闆,

「現在有太多的年輕人自認為對得起公司領得起這份薪資無愧於天地,真不曉得哪來的自信還到處罵慣老闆.....」、

「人的價值是自己創造,要別人看得起,先自己努力啊」、

「應該是屬於工地型的工作,敢放管老闆還想求高薪」、

「沒錯,不能放棄曾挺過你的,你100分啦」。



也有網友表示說,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態度如果不改到哪裡都一樣」、「曠職還理直氣壯」、

「不到一個月,你給我不來2天就算裝也要裝個半年以上吧~真的老闆娘降到1400算客氣這種人,去哪上班哪裡倒黴」、

「他現在是以為7-11很輕鬆嗎?他知道要點貨收貨盤點補貨嗎? 現在不只要這樣,還要會搖珍珠奶茶,

還要賣冰淇淋,這樣才140,我都覺得少了」、「公司如果不處理你就對不起其他勤奮努力的人了」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老闆暖心替員工「還清300萬債務」 雇用身障員工喊話「有困難找公司」福利好到大家不想走



好老闆難尋!現在社會常常發生員工與老闆的衝突,讓人大嘆賺錢真不容易,

不過台南市璨揚企業老闆黃文獻被員工紛紛稱讚「老闆超暖心!」,

因他自掏腰包幫員工還清了300萬的高利貸,而福利制度更讓員工都喊話「希望這工作能一直做到退休」。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璨揚企業是全台最大的卡車拖車燈具製造廠,

而老闆已經60歲了仍然每天努力的與員工一起工作,他知道有些員工經濟上有困難,

便向大家喊話「不要去借卡貸,有困難來找公司!」,

他回憶道「小時候跟著爸爸一起擺路邊攤,母親則做家庭代工,日子真的非常窮困!」,

吃過來的苦頭讓他更能體諒員工。



圖片來源:一零一傳媒





雖然小時候貧困,但是黃文獻的爸媽卻仍願意幫助他人,這樣的精神深深影響了他

也讓他決定面對員工有困難時,要選擇出手幫助,而不是責罵質問,

目前企業總共約500人,法律規定只需要用5名身障者即可,但是黃文獻卻陸續雇用了21人身障員工

因此在工廠內幾乎隨處可見身障者的身影,黃文獻覺得身障者找工作不容易,所以願意多給機會,

這讓一位38歲的聽障員工感動的說「我會一直做這工作到退休」。



圖片來源:一零一傳媒





而黃文獻24歲就白手起家,從困苦脫身後他仍不忘照料員工,

4年前創立「員工無息借款制度」,最高可以借到上百萬,更向員工說

「不論是結婚、買公司股票、繳小孩的學費、特殊家庭急用錢等,只要有困難理由正當,都可以先向公司借貸!」

且黃文獻覺得現在生育率太低,看到員工帶孩子很辛苦,於是決定祭出生育獎勵,

員工生第一胎給五萬,第二胎加碼到十萬,願意生第三胎給十五萬

孩子1歲到3歲每月可有5000元津貼。



圖片來源:一零一傳媒



他更透露之前公司有兩名員工因為沒錢,跑去向地下錢莊借錢,

結果利滾利的後果就是錢多到還不完,300萬的債務壓的員工喘不過氣,

黃文獻知道後就主動先幫員工還清,再讓員工無息攤還,

更教育員工「不要去借卡債,不要去地下錢莊!」

至今全公司有4成員工向老闆借過錢,但是全都如期償還,沒有一個人跑掉過。



圖片來源:一零一傳媒



而黃文獻會這麼做的原因,除了從小吃過苦外,也受到父母影響延續了這善良精神,

更把一起打拼的員工視為家人般看待,常常員工借完錢,他會顧及到員工的愧疚之情,

對員工說「你不用謝我,只要在你能力好的時候,去幫助需要的人,就是對我最大的回饋。」,

也讓勞動部頒發給璨揚企業特優廠商,是值得學習的「暖心企業」,

讓許多網友看了都感動的說「忍不住給讚!」、「我哭了,真的是好老闆!」、「難怪員工會想待一輩子!」。



圖片來源:東森新聞



最後來看看董事長和賴索托小朋友一起跳妖怪手錶吧:





真的超級親民!現在能有這樣的老闆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