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街頭藝人用「灌水的玻璃瓶」敲出空靈樂音 清脆響亮「譜出感人樂章」觀眾動容:第一次聽到! _-,

還記得先前月跟大家分享過奇妙的「玻璃豎琴(glassharp)」表演嗎?透過玻璃杯和水的組合,單用手指摩擦玻璃就能發出的清脆聲響!不過今天小編要來向大 ...


還記得先前月跟大家分享過奇妙的「玻璃豎琴(glass harp)」表演嗎?透過玻璃杯和水的組合,單用手指摩擦玻璃就能發出的清脆聲響!不過今天小編要來向大家介紹一個更猛的新表演,那就是...



而今天小編又要來和各位介紹另一種街頭表演,那就是敲打玻璃瓶所演奏出來的神奇打擊樂!從影片中可以看到一位戴著帽子、身穿大衣的街頭藝人坐在手提箱上,而一旁還擺著音箱,播放著法國輕音樂大師波爾瑪麗亞(Paul Mauriat)的經典作品El Bimbo(橄欖項鍊)~



接著男子雙手拿著打擊棒,並跟著節奏輕輕地往玻璃瓶上敲打,結果下一秒就發出清脆空靈的聲響,和「玻璃豎琴」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他在所有玻璃瓶裡裝滿水,水比較多的玻璃瓶聲音比較低沉,而水少的玻璃瓶則比較高亢,從一路敲到低音到高音,音域極其寬廣!



隨著音樂伴奏帶的播放,男子靈巧地敲打玻璃瓶,不同的玻璃瓶隨即發出優美動人的樂音,高低音相互交疊,共同交織出一段悠揚的樂章,乍聽彷彿像徜徉在森林瀑布中,周圍空氣都變得清新起來!



男子照著樂曲的情緒和意境,敲出來的樂音一下子從容不迫,一會兒又變得緊張懸疑,隨著音符的步步推進,高音也越來越緊湊….



最後高潮又像煮沸的開水聲一般緩和下來,再度進入耳熟能詳的副歌,男子看似隨性自然的演奏,卻能讓聽眾的心情都跟著他的打擊棒,而有了高低起伏,感染力實在不是蓋的啊!



利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物品,做成特別的樂器,演奏出獨一無二的曲調,彷彿街頭傳出的天籟之音,讓人經過都忍不住想停下腳步,如果台灣也遇得到這種表演該有多好~



參考來源:Youtub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