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小伙大雪天救助拾荒老人,結婚時拾荒老人送給小伙一套房子 _-,

小伙大雪天救助拾荒老人,結婚時拾荒老人送給小伙一套房子王磊頂著鵝毛大雪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個拾荒老人趴在雪地上一動不動。王磊看到後嚇了一大跳,急忙蹲 ...


小伙大雪天救助拾荒老人,結婚時拾荒老人送給小伙一套房子

王磊頂著鵝毛大雪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個拾荒老人趴在雪地上一動不動。王磊看到後嚇了一大跳,急忙蹲下來查看老人的情況。經過查看發現有呼吸,便用盡全身的力氣抬起老人,把他架到了路邊,看著老人稍稍緩過勁來,便問拾荒老人:怎麼暈倒了大爺?老人虛弱的說道:餓,好幾天沒吃飯了,餓暈了。王磊一聽這話對著拾荒老人說道:你現在還能走嗎?我扶著你去前面羊湯館吃點飯吧。拾荒老人顫顫巍巍的站起來,王磊扶著老人一步步的往前走。

來到了羊湯館,王磊給拾荒老人要了一大碗羊湯還有燒餅,讓老人趕快喝暖和暖和。老人趁熱喝完羊湯後,對著王磊說:謝謝你,小伙子,要不是你我就死在外面了。王磊:別這麼說,應該做的,你家在哪裡?我送你回去吧?拾荒老人:就在不遠處的城中村,兒女都不孝沒人管,平常就出來撿點垃圾廢品,今天太冷了,也餓了好幾天,想出來找點吃的,沒想到餓暈了,幸好遇到你。王磊扶著拾荒老人把他送回了家,臨走的時候王磊還留下200塊錢,並說道:大爺,你先用,等我過幾天再來看你,拾荒老人感動的流下淚來。

後來王磊還去看過幾次拾荒老人,有時候會帶點飯,寬裕的時候還會給老人留下一點錢。不過最近要準備婚禮的事情,一忙活就把老人的事情給忘了。

這天王磊在酒店裡舉辦婚禮,新郎新娘正在台上的時候,王磊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那個曾經救過的拾荒老人,站在場地的門口被服務員攔了下來,不知道在說什麼,王磊看到這一幕示意司儀先暫停婚禮,自己走到了拾荒老人面前,婚禮上眾人把視線也轉移了過去。

不知道拾荒老人對王磊說了什麼,王磊竟然讓老人站在了台上,並且遞給老人一個話筒,老人說道:這孩子是個好人,救過我一命,平常還經常去看我,我也沒有什麼好報答的,正好我住的地方趕上拆遷,分給我一套樓房,但幾年後我也不知道在不在這個世界了,我要把這一套房子送給小伙子。王磊和新娘以及在場的每個人聽到這話無不驚訝,一個破衣爛衫的拾荒老人竟然給送來了一個神秘大禮,紛紛都鼓起掌來。王磊站在那裡不知道說什麼,老人又遞給王磊一封信,王磊打開一看傻了,原來是一份遺囑,上面清清楚楚寫到去世以後房子的歸屬。

王磊把老人扶了下去,把他安排到了最重要的桌子上,周圍的人都對老人投來了佩服的眼光。王磊在台上說道:在力所能及的範圍下去幫助別人,也是幫助自己,願我們每個人都能用自己的愛心伸出自己的雙手去幫助別人,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不能讓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從此丟失。說完這話,婚禮現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