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受困於呼吸道疾病 李宗偉被迫退出世錦賽亞運會 _-,

李宗偉
李宗偉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7月25日電(王禹)距離南京羽毛球世錦賽開賽已不足一周,李宗偉奪取世界冠軍的夢想卻再度擱淺,傷病成為這一切的始作俑者。而這位 ...


李宗偉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7月25日電(王禹)距離南京羽毛球世錦賽開賽已不足一周,李宗偉奪取世界冠軍的夢想卻再度擱淺,傷病成為這一切的始作俑者。而這位已經35歲的無冕之王,恐怕已沒有太多時間等待。

  北京時間7月24日,馬來西亞羽協官方宣布李宗偉因呼吸道相關的疾病,需要休養至少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因此將缺席即將開始的2018南京羽毛球世錦賽和雅加達亞運會。

  自世錦賽抽籤結束以後,李宗偉便一直缺席馬來西亞國家隊的集訓,引起了各方關注。相較於他在此前比賽中的火熱狀態,李宗偉的異常舉動,也讓人們紛紛猜測他究竟能否順利出戰世錦賽。

  幾天前,李宗偉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承認自己一直在家休息,但同時他表示會在接下來的世錦賽中全力以赴,尤其是首輪對陣萊維徳茲,後者曾在去年世錦賽中將其淘汰。但大馬一哥最終沒能迎來復仇的機會。

資料圖:李宗偉在比賽中。 中新社記者 王東明 攝

資料圖:李宗偉在比賽中。 中新社記者 王東明 攝

  馬來西亞羽協表示,李宗偉的醫生早已建議他進行休養,並且停止一切高強度運動。出於長遠的考慮,他決定聽取醫生的建議休息一個月的時間,也不得不選擇退出世錦賽和亞運會的爭奪。

  隨著年齡的增大,李宗偉的精力、戰鬥力都不如從前。自里約奧運會屈居亞軍後,他就開始著手減少參賽次數,希望以此來確保自己的身體狀況,以便在重要賽事上取得更好的成績。

  如今因病連續退出兩項大賽,這則消息無疑令所有人感到吃驚,因為就在賽季開始之前,他還表示自己會將重心放在大英國協運動會,以及8月舉行的雅加達亞運會,並全力爭冠。

  事實上,進入2018賽季,李宗偉的確有不錯的開局,今年4月的大英國協運動會,他在男單決賽戰勝印度的斯里坎斯奪冠。馬來西亞賽,李宗偉更是前所未有地拿下了第12冠。

資料圖:李宗偉與林丹。中新社記者 張暢 攝

  火熱的競技狀態讓李宗偉信心滿滿,他說自己心中還有一團火,要堅持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作為一名即將年滿36歲的老將,堅守的意義不言而喻——為自己拼出首個世界冠軍頭銜。

  從北京到倫敦再到里約,他連續三屆奧運會站在了決賽的賽場之上,卻始終未能觸及冠軍的榮耀。李宗偉似乎在一條看不到盡頭的冠軍之路上狂奔,任憑命運捉弄,卻始終無法打破「無冕之王」的命運。

  至今,他已經參加了十屆世錦賽,四次打進決賽,卻四次敗在國羽拍下,獲得亞軍,其中2011年和2013年敗給林丹,2014年和2015年則輸給諶龍。

  去年8月的格拉斯哥世錦賽,李宗偉以1:2不敵世界排名第31位的法國人勒沃德茲,爆冷遭遇世錦賽一輪游,創造了個人歷史最差戰績,一時間關於他退役的議論甚囂塵上。但李宗偉如從前一樣,依然出現在下個賽場上。

資料圖:李宗偉。中新網記者 盛佳鵬 攝

  在下周即將舉行的南京世錦賽,李宗偉原被列為二號種子,根據抽籤結果,他與日本人桃田賢斗同處下半區,成功避開安賽龍、林丹、諶龍坐鎮的上半區,也讓外界認為李宗偉迎來奪冠的最佳時機。

  如今,他的退出卻讓人猝不及防。馬來西亞國羽男單主教練米士本此前透露,李宗偉的確說自己有點累了,「宗偉在大馬賽和印尼賽時就已非常疲憊,他之後告訴我他需要休息。」

  已經在職業賽場征戰20年的大馬一哥,終於可以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內休整一番。但不得不承認的是,他已步入職業生涯末期,不知拿督心中的這團火還能燃燒多久,但令人扼腕嘆息的是,奪得世界冠軍的目標,看起來似乎越來越遙不可及。(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