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每天吃2.5匙糖?小心增54%失智風險! _-,

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University)最新研究指出,每天只要平均吃下2.5茶匙的糖就會增加54%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研究發布於在 ...


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最新研究指出,每天只要平均吃下2.5茶匙的糖就會增加54%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研究發布於在芝加哥舉辦的2018年國際失智症協會第33屆國際會議。

綜合外媒報導,哥倫比亞大學科學團隊歷時7年,追蹤2226名沒有失智症的實驗志願者,讓他們在實驗開始前填寫飲食問卷,調查他們的糖分攝取情況。在7年內,有429人罹患阿茲海默症,發現與完全不吃糖的人相比,每天吃下2.5茶匙的糖,失智風險增加54%。

研究深入表明,與每3個月喝1罐汽水的人相比,每天喝汽水的人失智風險增加47%;而每天攝取30.3公克糖分的人,失智風險比每天攝取5.8公克的人們多出33%;與飲酒者相比,大量引用水果風味飲料的人失智風險高出27%。

國際失智症協會執行長道格.布朗(Doug Brown)博士表示,過去已有研究表明,攝取過量糖分與第2型糖尿病發病率成正比,因此第2型糖尿病為已知的失智危險因子。這項新研究支持這個說法,所有類型的糖,就算是天然果汁或檸檬水的糖分,都會增加人們患得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每天吃2.5匙糖?小心增54%失智風險!

哥倫比亞大學研究表明,每天攝取30.3公克糖分的人,失智風險比每天攝取5.8公克的人們多出33%。(路透)

國際失智症協會執行長道格.布朗博士表示所有類型的糖,就算是天然的糖分,都會增加人們患得阿茲海默症的風險。(美聯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