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你依賴避孕藥嗎?】經痛美眉過分吃藥結果『器官被拆除』了!長期服用止痛藥也會中風 / 骨折! _-,

【你依賴避孕藥嗎?】經痛美眉過分吃藥結果『器官被拆除』了!長期服用止痛藥也會中風 / 骨折!
我們都知道藥不可以亂吃,但卻有人吃藥成癮!你也是被經痛所困的朋友?那你千萬不可這樣做!圖片來源:Google日前就有台灣藝人劉璇上節目分享吃錯藥的經驗 ...


我們都知道藥不可以亂吃,但卻有人吃藥成癮!你也是被經痛所困的朋友?那你千萬不可這樣做!

圖片來源:Google

日前就有台灣藝人劉璇上節目分享吃錯藥的經驗,苦於3個月才來一次的不穩定生理期,而聽醫生的話乖乖吃藥,事後卻發現那是事前避孕藥!卻因為效果驚人而持續吃了2年…

剛吃的第一個月不會經痛也不會長痘痘,讓她以為這是聖品而持續2年來都去藥房買同個牌子的避孕藥吃。

【你依賴避孕藥嗎?】經痛美眉過分吃藥結果『器官被拆除』了!長期服用止痛藥也會中風 / 骨折!

圖片來源:Ettoday

直到某一天肚子劇烈疼痛被緊急送到急診室,醫生問她:「有長期服用女性荷爾蒙嗎?」她礙於父母在場,不敢說出有吃避孕藥的事實,之後膽囊就被整顆摘除,恐怖下場讓全場相當錯愕,她也直言,後來不吃避孕藥調經後,月經反而變得更紊亂,才知道自己的經痛是遺傳問題。

圖片來源:Ettoday

吃避孕藥的副作用一般會引起心血管栓塞,影響賀爾蒙的平衡等等,但長出膽結石不見得是因為吃賀爾蒙所導致,膽結石主要生成原因是東西吃太快、吃太多熱量需要膽汁,而大量膽汁堆積儲存在膽囊中才形成結石,但醫生也不建議長期吃止痛藥緩解經痛,反而應該從根本來治療。

圖片來源:Ettoday

除了避孕藥之外,止痛藥也是「劇毒」!止痛藥的副作用通常都以為是傷肝、傷腎、腸胃出血,但他表示如果長期服用高劑量服用止痛藥,有中風、甚至骨折的嚴重後果,影響骨質生長而產生非典型性的骨折,「站在那邊沒有被撞到,也會突然斷掉。」

完整影片:

藥物只能治標不治本,如果是當下需要服用來減輕窘境是合理,不該長期依賴上癮,以免搞壞自己的身體!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