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鐘意戴隱形眼鏡既朋友要注意, 千萬要小心以下... :D,



隱形眼鏡雖然很方便,也避免了戴框架眼鏡眼睛會變形的缺陷。但是有些時候是不適合戴的,戴了會損壞眼睛喔,下面幾種情況就不能佩戴隱形眼鏡。

1長距離騎車隱形眼鏡鏡片會變硬

如果經常長距離騎自行車或摩托車,也不宜戴隱形眼鏡。因為騎車行駛時,周圍空氣對流的速度會明顯加快,使隱形眼鏡里所含的水分急劇減少,鏡片逐漸乾燥、變硬,時間一長,變硬的眼鏡薄片極有可能損傷角膜上皮組織,引起眼部疼痛、瘙癢、紅腫甚至發炎。同時,騎車時灰塵等異物更容易進入眼睛,造成眼部不適,甚至感染。

2月經期間眼壓高不宜戴隱形眼鏡

女性在月經期間眼壓比平常要高,眼球四周也較易充血,痛經的女性更是如此。這時如果戴隱形眼鏡,會對眼球產生不良影響。

*

*

3感冒時戴隱形眼鏡會加重炎症

感冒時,常伴有輕度的視網膜炎症,隱形眼鏡容易加重炎症。而且患者手上帶有大量的病毒和細菌,容易隨取、戴眼鏡時進入眼內。另外,許多抗感冒藥都含有抑制淚液分泌的成分,導致隱形眼鏡過於乾燥、透明度降低,進而影響視力。所以專家建議:感冒時最好不要戴隱形眼鏡。

4乘坐飛機隱形眼鏡對眼睛傷害大

乘客乘坐飛機,身體會處於與地面不相同的環境,戴著隱形眼鏡乘飛機,眼睛會由於受到機艙內乾燥空氣以及氣壓失衡所造成的影響,出現各種不適現象,如一旦鏡片下產生氣泡,造成缺氧,容易導致角膜水腫,不僅容易造成視力下降,還有可能出現角膜潰瘍等問題。這是因為高空的氣壓會影響角膜的弧度,隱形眼鏡很容易變形,加上長時間乾燥,也會讓隱形眼鏡的材質變得很脆弱,一旦碎裂就可能導致更嚴重的問題。為此專家提醒,在上飛機前,最好摘下隱形眼鏡,可以準備一副普通、輕便的框架眼鏡。如果感到眼睛不舒服,可以閉目休息,做做簡單的眼部按摩,等下飛機後再做處理,切記不要硬性揉擦眼睛。

*

*

5孕婦戴隱形眼鏡後果比較嚴重

統計資料表明,30%孕婦配戴隱形眼鏡時眼睛會出現一些問題,如不及時治療將影響正常生活,甚至會因為孕期用藥的禁忌,增加治療難度。「孕婦戴隱形眼睛,角膜損傷首當其衝,同時還會引發其他一系列病情。」專家說,由於女性在懷孕期間內分泌系統發生很大變化,其角膜組織會發生輕度水腫,使得角膜的厚度增加;而隱形眼鏡本身阻隔了角膜與空氣的接觸,孕期繼續戴隱形眼鏡,將增加角膜缺氧程度,降低角膜敏感度,容易發生急性角膜損傷。

6游泳時戴隱形眼鏡鏡片會吸附病菌

佩戴隱形眼鏡對環境條件的要求比較嚴格,無論是游泳池還是海水浴場,都不能保證眼睛處在清潔的衛生條件下。隱形眼鏡有吸附性,水中病原微生物很容易沉積在鏡片上,游泳時不宜戴隱形眼鏡。經常配戴隱形眼鏡的人,眼睛本來就有一定的炎症,加之髒水的刺激,更容易誘發眼病。流行性結膜炎、沙眼等,都可通過游泳而傳染。

*

把鏡片直接戴在眼球的想法,早在1508年被達文西提出,1636年笛卡爾(René Descartes)亦有相近建議。1887年,德國科學家Adolf Eugen Fick成功製造出第一隻玻璃隱形眼鏡,但由於其透氧率過低,易引發角膜炎等眼病。1938年,Mullen和Obring使用PMMA為材料,制出第一副全塑膠隱形眼鏡,1940年位於美國紐約的Obrig以壓克力系的plexiglass發展全塑膠隱形眼鏡。1961年捷克化學家Otto Wichterle發明軟性隱形眼鏡。1970年推出透氣性硬性隱形眼鏡(RGP),直徑小(9mm左右),又是高透氧材料,是隱形眼鏡喜好者理想的選擇。2004年,已有超過一億二千多萬的人口使用隱形眼鏡。[1]而隨著具備妝容功能的隱形眼鏡被發明,使用人數不斷提升

隱形眼鏡可分為許多種類,依材料可分為硬性及軟性隱形眼鏡,依據配戴時間,則可分為長戴型與日戴型,依據鏡片壽命,則可分為即棄型與長期使用型。

硬性隱形眼鏡

硬性隱形眼鏡一般採用PMMA聚合物製成,近年則以硬性透氧隱形眼鏡rigid gas-permeable(RGP)較為普及,透氧率比軟性隱形眼鏡佳。夜間配戴者,稱OK鏡片。

軟性隱形眼鏡

主條目:軟式隱形眼鏡

軟性隱形眼鏡在1961年由捷克化學家Otto Wichterle發明,由於配戴較為舒適,時至今日已成為最普及的鏡片種類。

軟性隱形眼鏡採用親水性強的物料HEMA聚合物製成,容許氧氣透過鏡片進入角膜,令配戴更舒適。

而軟性隱形眼鏡,依配戴時間可分為日戴型、兩星期型、月戴型及傳統年戴型。一般人都會選擇配戴較短的隱形眼鏡,因較衛生、方便、健康,可減少處理不當而引致眼部感染及發炎。

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higoldenbrothers/?ref=bookmark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