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這位士兵在死前寫了一封信給他的母親,裡頭揭曉的戰爭真相讓人淚腺崩壞了… :D,



對於在和平時代出生的人而言,或許很難想像「戰爭」到底是一件多麼殘酷的事情。2009年的阿富汗戰爭中,一隊步槍兵營被徵調到前線,但行經半路就有9名士兵死亡,其餘也受了輕重傷;其中一個死亡的士兵就是年僅19歲的賽勒斯(Cyrus Thatcher)。他是這場戰事中最年輕的死者,葬禮後他的家人決定公開他在軍中寫下來的信件,裡頭也包括了他死前的最後一封…

▼2009年4月27日,賽勒斯寫下:

「哈囉媽媽,

我剛拿到妳的信了,妳猜得沒錯,這裡熱爆了!在這種天氣我根本無法待在外頭工作,我會直接燒起來!我在電話上有對妳說過了,所以妳應該知道我現在負責的項目。我很高興妳減了不少體重,妳應該是有了個很不錯的動機!接下來的這一個月我們又要去做一些屎缺了,在這裡的生活就像每天都是禮拜一,失去對日期的感受…嘖,這支筆爛爆了!」

「我一直在想等之後戰爭結束要去哪些地方,做些什麼事,又會看到什麼東西,我跟Elliott計劃要在之後去阿姆斯特丹,我們完全值得有一趟旅行啊!我想11月5號應該會是個不錯的日子,因為他們那裡有遊行,然後我會回去貝爾法特(Belfast)。我遇上太多悲傷的事,想要買台大電視安慰一下自己,我還想要請那個老先生幫忙重新佈置一下我的房間,還有修那個壞掉的架子,我實在不擅長做DIY,哈哈哈!希望家中的每個人都平安。」

「我應該會比先前預訂的提早兩週到家,希望到時候Zac能夠過來接我,並給我一些冷靜下來的時間,讓我不用立刻戳破我的內心去面對那些傷心事,他也是一位很棒的聆聽者,有時候我還會在猜他是不是其實在想一些完全離題的事情呢!」

「把這封信在家族內傳一輪吧!這樣他們都可以欣賞我完美的步槍兵拼寫囉!愛你們!耶!」

▼2009年5月12日,賽勒斯的第二封信寫著:

「哈囉媽媽,

昨天是個大日子,我拿到了五封信件,一封是Zac,一封是Daphne,我想Sharpie也寄了一封,還有爸爸?信裡面附的照片太棒了,我盯著他們看了足足一小時,我無法解釋這些照片是如何讓一個成年男子開始回憶起孩童的視線和眼神,這裡真的很怪,我覺得我的腦袋和情緒都被堵住了。我必須拜託妳做一件事,因為我的頭已經開始生病了…」

「我想拜託妳做的事就是寫下我在的地方,並把它寄給慈善團體、教會、大公司、動物園什麼都好,請他們寄巧克力、甜點、雜誌過來,相信我,很多家長都有拜託他們這麼做,我的同事已經拿到很多衣服了,請他們不斷寄東西過來,當然還有重要的照片,來讓我們保持在道德上的清醒…」

「我唯一可以保證的,就是一封信件或一個小包裹能讓我們保有時間流逝的軌跡,這大概是此刻我所能擁有的最珍貴的東西,我願意犧牲生命中的好幾個小時,就為了換到一封信件。」

「有件非常沉痛的事就是我們的一位步槍兵在前幾天陣亡了,我們為他辦了個小儀式,並靜默了一段時間來哀悼。那個感受非常奇特,就像是你待在這邊的所有記憶想要擊潰你,並佔據你的時間…我現在在休息了,愛你們所有人,也謝謝那些信件和小包裹。」

▼2009年5月14日,賽勒斯很快又再度寫信給了他母親:

「現在剛過早上10點,我剛在進行輪守,要連續上崗6小時才能休息3小時,所以沒有什麼時間睡眠。如果妳可以看到我現在是什麼模樣妳肯定會嚇到,從我們上次見面我大概瘦了6公斤多吧!哈哈哈,是不是超瘋狂?」

「我不該告訴妳這點,不過它應該是比在電話上講安全:我們要離開這個地方了。這是一場大的軍事行動,而且會出動很多架直升機,我們會駐紮在新的營地。」

「天氣依然很熱,快要飆到50度了,我的胸口都濕透了…啊啊啊該死!我的手榴彈掉到防彈衣裡了!我們是不會跟任何高層透露這件事的。」

「我還記得妳提過要減肥的事情,現在如何了呢?再過37天我就可以回家一趟了,我竟然開始在倒數天數了…今天下午1:30應該會有信件過來了,不過我實在他媽搞不清今天到底是星期幾了!很愛你們大家!」

▼2009年6月2日,賽勒斯中彈後死了,在死前他托付了這封信件,希望軍方可以幫忙交給他的家人,這也是他最後的一封信…

「哈囉,是我。妳可能很難讀這封信,不過最後麻煩事還是落在妳頭上了(不要為它哭泣,媽媽!),我希望妳讀這封信會讓妳好過一些。」

「首先我要說的就是:該死,我中彈了!我現在已經進入了這種狀態,所有的東西反而都看起來無比的清晰。雖然我的一生就像一段短暫的婚姻,美好的開頭後一下就帶來失敗的結局,但妳一直在我的生命中伴我左右。從軍一直是我認為與生俱來的一個使命,雖然我現在因它而死,但我還是很為我自己覺得開心,所以希望妳不會因此痛恨它。」

▼「在我加入軍旅之前你們一直希望能夠勸誡我並給我幫助,但我當時都用打哈哈帶過了,我非常後悔這件事,因為要是沒有你們其實我根本不會有勇氣去做這件事,來阿富汗參戰其實是我的一個夢想。雖然我非常年輕就失去生命,這肯定讓妳痛徹心扉,但我想妳也感受到了我終於有了一些去挑戰的勇氣跟力量。」

「當我在寫這封信的時候,我幾乎可以想像到你們閱讀時哭泣的表情;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那我希望來世能夠出現在妳身旁,讓妳停止哭泣,完成妳心中的夢想,因為光是看到妳哭泣的模樣我心就覺得快裂開了…在妳之後的人生中,希望妳可以擦乾眼淚並保持堅強,因為妳的朋友和家庭都還非常需要妳。」

▼「我希望你們每個人都能去追尋並完成自己的夢想,這樣當你在人生的盡頭回顧自己做了什麼時,就可以感受到滿懷的成就,這就是我現在所感受到的。」

「給我的兄弟們:你們都是很棒的人!而且都很值得享有快樂的人生,並完成自己的夢想。」

「爸爸,你是我的偶像、我最好的朋友、我的老師、我的教練,每件我能在生命中達到的成就都是你的功勞,在過去兩年的軍旅生涯裡,我了解到你是最棒且最完美的典範。我無法書寫我對你的感謝,因為我知道你給我的一切都是出自於你對我的愛,而這也是我所能說過最驕傲的事情。」

▼「媽媽,我該怎麼開始這一段?妳是如此的完美,妳的氣味、妳的擁抱,妳將人生都奉獻給了我們這幾個小孩,傾注了無限的關懷,並觀看著我們每個階段的成長。我愛妳,我能感受到我比其他小孩擁有更多的愛,並感受到自己是特別的。」

「你們每個都是這麼棒的人,我希望這封信能讓你們度過這些難捱的時光,記住不要為我的死去太傷心難過,去慶祝我有一個這麼跌宕起伏的人生吧!我對你們的愛是你們永遠不可能知道有多多,是因為有你們我才能夠擁有這樣的一個人生。祝你們和你們的夢想都能一切順利。」

19年是如此的短暫,但賽勒斯在死前的時刻並沒有後悔,因為他已經突破了以前的自己,完成了心中的夢想。他的家人雖然傷心難過,但也希望透過公布這些信件給大家帶來勇氣。將這位士兵死前的告白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吧!最後也不要忘記說這一句:安息吧,賽勒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