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帶過百導熱管過關 兩女被誤當恐怖分子

網上圖片

在恐襲和連環爆炸陰霾下,深圳福田口岸昨發生走私爆炸品驚魂,兩名內地女子從本港過關回深圳,遭深圳海關人員搜出逾百支狀似雷管物件,關員大為緊張,急忙將兩女制服按在地上,大批武警和反恐部隊人員如臨大敵,荷槍實彈趕至戒備,關員嚴查各旅客行李,令大批水貨客停工暫避,及後證實兩女所攜物品為導熱管,虛驚一場。

網上圖片

兩名女子攜帶逾百支金屬管過關,令福田口岸惹來炸彈驚魂。近年內地接連發生恐怖襲擊及爆炸案,包括十一國慶發生的廣西柳城縣連環郵包爆炸案等,當局隨即在各個口岸關卡、火車站及公共場所等地點加強戒備,嚴防恐怖分子生事。

昨晨約十一時半,兩名內地女子從本港返回深圳時,在深圳福田口岸遭關員截查,其間兩人被搜出一百多支類似雷管的金屬管物品,懷疑是「爆炸品」,關員大驚下慌忙將兩女按倒地上,拘捕兩人轉交公安調查,一百多名武警、特警、公安機訓大隊人員,荷槍實彈趕至戒備,廣東省公安廳、深圳市公安局及負責國家安全部門人員,亦趕來了解,氣氛極度緊張。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由於擔心被捕兩女子尚有其他同黨,關員嚴格搜查所有旅客隨身物品、行李篋、手拉車,手袋及膠袋,旅客均須前往檢查區逐一接受受檢,大批水貨客被殃及池魚紛紛落網,亦有剛從本港入境處辦理離境手續的水貨客,聞迅後拒絕步過「福田橋」,折返本港暫避。一名水貨客稱,他們以「家中突然有急事」等理由,向入境處人員要求折返回港樓層返回本港,令他們昨天無法賺「帶工費」,有水貨客更稱「兩個女人累死全行。」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公安炸彈專家不久奉召到場,檢查疑似雷管物品,經仔細鑑定後,證實只是工業用導熱管,並非爆炸品原料或配件,兩名女子亦供稱與恐怖組織或犯罪集團無關,其中一人承認是兼職水貨客,偶爾帶貨賺錢,同類導熱管過往亦曾帶往深圳,帶工費為二百五十元,另一女子則是她的朋友,今次只是客串帶貨,公安相信兩人並無違法,將兩人釋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