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他花5億日元造了一座有『危險』的幼兒園,可孩子們認為... :D,

14472051765113.jpg

他花5億日元造了一座有危險的幼兒園,可孩子們認為這是世界上最好玩的地方

一座很奇特的圓形幼兒園,孩子在裡面可以隨天性任意玩耍,儘管他們可能撞到頭,也可能從台階上摔下來,還可能把自己淋濕,但他們覺得這裡太好玩了,而且他們懂得怎樣自己爬起來,學會了怎樣跟小朋友一起協力實現一個目標。

當普通的孩子在幼兒園端坐在教室里,卻思緒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日本這個幼兒園的小朋友在外界很吵鬧的環境里,卻專註的按照老師的引導學習他們感興趣的東西或者做遊戲,與此同時,他們的教室每一個都有天窗,每一個的牆壁上也有正常的窗戶。

當普通的孩子在幼兒園四處瘋跑,老師大聲喝止他們時,日本這個幼兒園的小朋友使勁跑啊,跑啊,他們平均每人一上午跑4000米,但是他們跑不出去,因為這個幼兒園是圓形的。



Takaharu Tezuka打造的兒童樂園式的幼兒園。(微博)

當普通的孩子從樹上掉下來,摔痛了屁股的時候,這家幼兒園的小朋友從樹上掉下來后,落在繩子編織的網上,摔的不太痛。

14472051784670.jpg

Takaharu Tezuka打造的兒童樂園式的幼兒園。(微博)

他們還有一個只有5米高卻有7層的遊戲空間,儘管他們常常會碰到頭,但不高的樓層讓他們哪怕摔下來,也只會長教訓,卻不會被摔傷。設計者認為,哪怕孩子們把水龍頭擰開,直接往自己的雨靴裡面接水,都沒關係,這是他們學習的一個過程。

14472051827171.jpg

Takaharu Tezuka打造的兒童樂園式的幼兒園。(微博)

這個就是讓孩子們發揮天性的成本5億日圓(405.8萬美元)的幼兒園。設計者TakaharuTezuka認為,孩子的天性就是好奇,喜歡圓圈,樂意像小猴子一樣攀爬,熱愛吵鬧的環境⋯⋯

有一點兒需要補充,這家幼兒園幾乎全年每天都開放。更多詳細設計,請看設計師的演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via

廣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