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中國最大半導體騙局」 武漢弘芯被當地政府接管

據報導,被中國大陸稱為「中國最大半導體騙局」的武漢弘芯晶片公司存在資金缺口,多項工程款項尚未結清,預計會由當地政府接管,而消息指過去曾挖角擔任公司職務 ...






據報導,被中國大陸稱為「中國最大半導體騙局」的武漢弘芯晶片公司存在資金缺口,多項工程款項尚未結清,預計會由當地政府接管,而消息指過去曾挖角擔任公司職務的前台積電共同營運長蔣尚義表示,已於今年 6 月辭去武漢弘芯的職務。



圖片來源:每經網



據中國媒體報導,武漢弘芯晶片過去總投資額約 200 億美元,計劃建造 14 納米以及 7 納米晶片生產線,但是,武漢弘芯工廠現場可見並沒有施工跡象,另外據報中國媒體人民網表示,於 7 月由武漢政府發布的《上半年東西湖區投資建設領域經濟運行分析》,顯示武漢弘芯晶片公司存在資金缺口,隨時面臨資金短缺而導致項目停滯的風險,認為其公司號稱是中國唯一能生存 7 納米晶片 ASML 光刻機是「荒謬」。



另外據報導,近日武漢弘芯大股東北京光量藍圖科技有限公司進行股權變更,會由當地政府全資控股的武漢光量藍圖科技有限公司收購,預計股權變更後,武漢弘芯會由當地政府接管。而早前挖角擔任武漢弘芯執行長的前台積電共同營運長蔣尚義擔任,根據消息透露,於今年 6 月已提出辭職,不再參與武漢弘芯的職務。



資料來源: 每經網 財經新報   人民網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