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圓通速遞40萬用戶資料外洩 員工收錢向「黑色產業」提供內部帳號

據中國媒體報導,圓通速遞員工以每日500元人民幣,租借員工內部帳號予「黑色產業」團夥(即從事非法行業獲利的人士),超過40萬用戶資料洩漏,圓通速遞於昨 ...






據中國媒體報導,圓通速遞員工以每日 500 元人民幣,租借員工內部帳號予「黑色產業」團夥(即從事非法行業獲利的人士),超過 40 萬用戶資料洩漏,圓通速遞於昨日(17日)發表聲明,指警方於 9 月已拘捕涉案人士。



據報導,圓通快遞有 5 名員工,以每日 500 元人民幣,租借其公司內部員工帳號予從事非法行業的人士,其後涉案人士被拘捕。圓通快遞昨日在微博發表聲明,指出於今年 7 月底,公司系統監測到有 2 個帳號存在異常查詢,其後調查發現,有員工利用其員工帳號和第三方非法工具竊取運單信息,其後警方於 9 月作出拘捕,圓通快遞表示會完善信息安全監控系統,更好配合相關執法部門,以打擊違法行為。



有內地網民質疑,圓通會否向洩漏私隱的用戶作出賠償,亦有網民表示若因個人信息被「販賣」而導致危險,應該「怎麼辦?」。圓通快遞目前未有對用戶的要求作出正面回覆。

圖片來源:圓通速遞微博



圖片來源:名城消費

資料來源:財新網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