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綑綁冷氣機電線竟短路燒焦? 專家:關鍵或是插蘇 _-,

upload_article_image
綑綁冷氣機電線竟短路燒焦?專家:關鍵或是插蘇2019年06月30日(11:00上午)家居安全很重要!天氣這麼熱,不少人都會開冷氣降降溫,但使用電器真的 ...


綑綁冷氣機電線竟短路燒焦? 專家:關鍵或是插蘇





家居安全很重要!

天氣這麼熱,不少人都會開冷氣降降溫,但使用電器真的要多注意家居安全呢!台灣一名女子在社交網上載一張冷氣機插蘇被燒毀的照片引起熱議,有網友認為是電線老舊或綑綁起來致短路起火,但專業冷氣維修師傅指,若冷氣機沒有故障,那可能是插蘇的材料老化肇禍了。

設計圖片

從網上照片可見,女事主的冷氣插蘇被燒毀,但幸好沒有變成大火災人,她留言「白天不在家,電線自己走火」,冷氣旁的白牆也被燒焦了一片,插頭拔起來後也一樣熏黑了。

網上圖片



雖然女事主擔心銀包要大出血,但網友更關心的是安全問題,留言提醒她,電線不應這樣綑綁起來,否則會受熱過度而出現短路,也有網友認為可能是插蘇跟插頭內部出現問題致短路。

網上圖片



專業冷氣維修師傅點出關鍵,稱如果冷氣機本身沒有故障 ,那就可能是插蘇的絕緣材料老化引致是次意外。他解釋,插蘇內的絕緣材料容易因電壓游離而出現短路,應定期檢查,如果插蘇外觀變形,或是短路燃燒的先兆,大家應多注意。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