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日夜噴發似「噴泉」 世上最細「火山」用來BBQ剛剛好 _-,

upload_article_image
日夜噴發似「噴泉」世上最細「火山」用來BBQ剛剛好2019年06月30日(04:30下午)世界之大,無奇不有!網上圖片意大利的Forli有一座世界上最 ...


日夜噴發似「噴泉」 世上最細「火山」用來BBQ剛剛好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網上圖片

意大利的Forli有一座世界上最小的「火山」,名為「布斯卡火山」(Monte Busca)。它高度只有1.2米,日夜不斷地噴出火焰。這座迷你火山每年都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一探它的真正面目。

網上圖片



Monte Busca位於特雷多齊奧鎮(Tredozio),被人們稱之為「布斯卡火山」。由石堆壘成而成的小石堆上,火山的火焰夜不滅,形成一個燃燒不止的「火焰噴泉」奇景。不過其實它的真身只不過一個地下天然氣排放縫隙,並沒有熔岩和火山口。

網上圖片



「布斯卡火山」洩漏的氣體大部份是主要是甲烷,38%是氮氣。意大利當局曾想過進行天然氣的開採,但最後都沒有成事。雖然無法進行大規模開採利用,但當地居民以前會利用「火山」的火焰煮飯、燒烤等。而現在的布斯卡火山就發現成為旅遊景點,吸引遊客來訪,觀看它的獨特景觀。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