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伊拉克水庫乾涸露出千年古城 水底保留完整古文明宮殿 _-,

upload_article_image
伊拉克水庫乾涸露出千年古城水底保留完整古文明宮殿2019年06月30日(06:04下午)至少3400年前的古城!位於伊拉克庫德斯坦(Kurdistan ...


伊拉克水庫乾涸露出千年古城 水底保留完整古文明宮殿





至少3400年前的古城!

位於伊拉克庫德斯坦(Kurdistan)地區的一個水庫,最近因乾旱的關係,有部分乾涸並令水底重見天日。沒想過,這些乾涸露出的部分,其實是一座古城,而考古學家認為這座古城是至少3400年前的,應該屬於美索不達米亞文明。

網上圖片

研究指出,這座宮殿為Kemune,是建造於美索不達米亞文明的米坦尼(Mitanni)帝國,推測存在於公元前1550年到1350年間。米坦尼帝國是古代近東的一個王國,雖然這文明留下不少思想和科技成就對現今仍影響深遠,不過它並沒有像其他文明一樣受到關注,因此關於它的資料也相當少。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考古學家哈桑(Hasan Ahmed Qasim)認為,這次發現的地區是近年來最重要的考古發現之一。古城的宮殿距離河流僅約65英尺,宮殿的設計在露天高台上,後來更增加了用泥磚砌成的露台牆,用以穩定宮殿建築,從宮殿上能直接俯瞰整片底格里斯河。



而德國蒂賓根大學研究所的普吉茲(Ivana Puljiz)博士表示,宮殿中的一些房間還保留著狀態相當好的畫作,甚至有明亮的紅色和藍色壁畫遺跡。這種壁畫是古代近東宮殿的典型特徵,不過很難找到完整保留的壁畫,因此這次發現相當重要。米坦尼帝國於公元前1350年遭到鄰近帝國統治而瓦解,其文化以典型的彩繪陶瓷而聞名。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