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熱到受不了啦~ 日網傳授「6招降溫不噴汗」沒冷氣也能消暑 _-,

熱到受不了啦~ 日網傳授「6招降溫不噴汗」沒冷氣也能消暑2019年06月30日夏天想要涼快一些,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開冷氣或電風扇啦。但想節省電費的話,也 ...


熱到受不了啦~ 日網傳授「6招降溫不噴汗」沒冷氣也能消暑



夏天想要涼快一些,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開冷氣或電風扇啦。但想節省電費的話,也可以用一些聰明的方法來降溫。日本網站matome.naver.jp分享了6個簡單又有效的降溫絕招,這些方法環保還省錢,很值得一試。





▼1.冰袋:將冰袋放到冰箱中冷凍,然後用毛巾包起來,放到腋下和頸後,感覺很涼爽。腋下和頸後有大動脈,將冰袋放到這裡,流經的血液會冷卻。冷卻的血液流到整個身體,體溫也就降低了。不過使用時不要貪涼喔。



▼​2.洗澡後雙腳泡在冷水裡:洗澡後將腳放在冷水中,有助於排汗。冷水會暫時增加皮膚表面的血液量,導致出汗,這會讓汗液總量變少,也能達到降溫的效果。







▼​3.吃水分多的食物:西瓜、黃瓜、冬瓜等蔬果水分含量比較多,吃下去後有潤喉、利尿的作用。將有熱度的水分排出,身體就能降溫啦。







▼​4.早晚在地面灑水:在街道和庭院灑水,是日本傳統的降溫方式。地面被水浸濕後,風吹到地面時溫度會降低,整個環境都會變得涼爽。每天早晚灑水效果最好。



▼​5.在風扇前放冰水:在淺淺的容器中放一些冰,再放到電風扇的前面。水能吸收周圍的熱力,有助於降溫,風扇吹出來的風也會涼涼的。



▼​6.把風扇放到窗邊:風扇在窗邊,可以將室外的空氣吹進來,而室內較熱的空氣則會排出,也有降溫的效果。







這些降溫方法聽起來很不錯,值得一試。這個夏天不開冷氣,也能從頭涼到腳了~

來源:matome.naver.j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