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狗不是這樣養的! 14個飼主最容易誤會的「狗狗小常識」 _-,

狗不是這樣養的! 14個飼主最容易誤會的「狗狗小常識」2019年06月30日在如今這個養寵物的人口越來越多的社會,即使沒有養過狗的人,多多少少也會知道 ...


狗不是這樣養的! 14個飼主最容易誤會的「狗狗小常識」



在如今這個養寵物的人口越來越多的社會,即使沒有養過狗的人,多多少少也會知道一些關於狗狗的特性,例如狗狗對著你搖尾巴代表牠很喜歡你之類的。不過狗狗的某些狀況,很容易會隨著狗狗的品種、大小、個性而不適用於一般人觀念當中的行為敘述,因此如果你也有養狗或者打算養狗的話,不妨先好好閱讀這篇文章,千萬不要以單一結果論來定義狗狗!





▼狗狗的唾液有除菌的功能。

相信很多人都相信這個說法,所以不會阻止毛小孩舔自己的創口,不過狗狗的口水其實很容易因為進食、舔地板或其他物品而受到污染,所以狗狗身上如果有創口的話,最好還是為牠戴上頸圈吧!



▼幫狗狗剃毛能讓牠們更加涼快。

夏天天氣炎熱,幫狗狗剃毛的做法非常常見,不過這個舉動也要視狗狗的品種來決定。如果狗狗的毛是雙層毛,處理不好的話很可能讓新長出來的毛糾纏在一起,而且狗毛也有一定程度的防曬、散熱、抗冷功能,能保持身體的溫度,所以並不是全部剃光就一定最好。







▼年紀大的狗狗無法進行訓練。

其實狗狗無論到了什麼年紀,都是能夠被訓練的,不過隨著年紀的不同,訓練的方式和效果也有所差別,就像老人一樣,我們需要更多的時間和耐心,才能有效的教導牠們。







▼所有狗狗都喜歡游泳。

其實一些品種的狗狗並不適合游泳,就像頭、胸部過重的狗狗就不太能夠浮起來,因此想讓狗狗游泳時,一定要先關注牠們的狀況。



▼狗鼻子乾燥代表牠們不舒服。

其實狗鼻子濕潤並不代表牠們一定健康;乾燥也不一定代表不舒服,飼主必須同步觀察狗狗的行為舉止、食慾等狀況,不能以單一的狀況來預判。



▼狗狗不接觸其他動物就不需要接種疫苗。

不是所有疫苗對狗狗來說都是必要的,但根據居住地的不同,狗狗需要的對應疫苗也會有所差異,即使狗狗很少出門,最好還是咨詢當地的獸醫師什麼疫苗適合自己的狗狗。







▼狗狗熱情的迎接代表牠很喜歡你。

其實就跟人有不同的個性一樣,即使許多狗狗表現得非常平靜,不過其實牠們內心深處,愛你的心是毋庸置疑的,只是牠們選擇不表現出來而已。



▼狗鞋只是穿搭的配件。

雖然這真的是狗鞋的主要目的,但在夏天地面滾燙時、地面粗糙不平時等狀況,狗鞋多少能夠起到保護作用,有時候讓牠們穿上狗鞋也是一種防護。



▼狗都可以吃生肉。

雖然狗狗過去的祖先都以生肉為食,不過隨著人類數千年的飼養,牠們的胃也跟著演化了,不一定具備以前狗狗那樣超強的抵抗力。為了狗狗的健康著想,生肉買回來之後還是稍微處理一下比較好!







▼狗狗打呵欠代表牠累了。

雖然狗狗疲勞時也會打呵欠,不過這個舉動並不只有這個意思,狗狗也會在情緒焦慮、不安時打呵欠,如果你的狗狗經常打呵欠,大家應該多多留意狗狗是不是有什麼壓力!



毛小孩就像人類的小孩一樣,也有不同的個性、喜好,因此養寵物就跟養小孩一樣,責任是非常重大的,奉勸大家在養寵物之前最好仔細考慮,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而輕易入坑!

來源:網路資料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