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感覺自己變得多疑又脾氣暴躁? 醫師給解答:身體缺維生素B12 _-,

感覺自己變得多疑又脾氣暴躁? 醫師給解答:身體缺維生素B122019年05月03日你會脾氣暴躁可能是缺乏維生素B12!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最近分享2個個案 ...




感覺自己變得多疑又脾氣暴躁? 醫師給解答:身體缺維生素B12



你會脾氣暴躁可能是缺乏維生素B12!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最近分享2個個案,一名80歲的老爺爺因為缺乏維生素B12,導致四肢肌力變弱,腳上對音叉的震動甚至完全沒有感覺!另一名65歲的婦人則在近年來性格大變,整個人變得多疑、脾氣暴躁,甚至開始吃生食,後來家人帶去看醫生後,同樣發現是缺乏維生素B12導致!





▼根據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神經部醫師林洳甄解釋,我們吃下維生素B12可以幫助人體造血、DNA合成、維持神經系統。如果身體缺乏這種元素,可能出現的反應包括貧血、舌炎、腸胃不適,以及神經精神症狀。



▼除此之外還會感到手腳發麻、失去感覺、四肢無力,更嚴重的還會影響到中樞神經系統,記憶差、失智或妄想混亂的精神問題都會出現。







▼缺乏維生素B12該如何治療?醫師表示治療方法有兩種,分別是靠口服或注射補充。只要有吃對食物和接受正確的治療,大多數人的症狀都可看見明顯改善。







▼林洳甄指出,「攝取維生素B12只要吃動物性食物就可以獲得很足夠的補充,像是蛋、奶製品、肉、海鮮等食材。2個個案都是因為患者不愛吃奶、蛋類食物,少吃肉導致的。經過補充維生素B12之後,他們的症狀都獲得改善。」



如果你發現自己也有類似的問題,可以先嘗試改變飲食習慣,或許就會因此而讓自己的身邊變好。如果問題還是一直存在著,那就請馬上去看醫生,讓專業的醫生檢查吧!

來源:台大醫院新竹分院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