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麥記KFC食物秘方為何不洩漏? 全憑程序化管理 _-,麥當勞,麥記,

upload_article_image
麥記KFC食物秘方為何不洩漏?全憑程序化管理2019年03月04日(01:30下午)快餐店有獨特的經營方法全球著名快餐連鎖店麥當勞及肯德基,在各地聘請 ...


麥記KFC食物秘方為何不洩漏? 全憑程序化管理





快餐店有獨特的經營方法

全球著名快餐連鎖店麥當勞及肯德基,在各地聘請員工數以萬計,不過這也引起外界好奇,這類餐廳眾多離職員工,為何沒有人洩漏餐廳製作食物的秘密配方呢?

資料圖片

據內地媒體報道,快餐店和一般餐館模式大不相同,因為一般餐館裡的廚師都需要有證照才能下廚,但是像麥當勞或肯德基這樣的連鎖速食店,在製作食物的時候,每一個步驟都有標準程序的操作,所以對於廚藝的要求不高,只要能掌握機器就可以上崗了。

資料圖片



網上圖片



不過也因為這類餐廳的食物製作流程都有嚴格的要求,所有原材料經過採購、運輸、儲存、加工到賣給客人都有規定程序,才能做到幾乎每家門店的味道都相同,使品牌熱度從不消退。所以就算是員工辭職,也不太可能到外面單獨再開肯德基或者麥當勞,因為關鍵是其使用的機器還有設備,根本沒有所謂的神秘配方。

網上圖片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如果真的有獨家配方,大多是由配套工廠提供,速食餐廳的員工們拿到手時已會是半成品,所以也都接觸不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