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交不知誰好誰壞,

事不出不知誰近誰遠,

人不品不知誰濃誰淡,

利不盡不知誰聚誰散,

人不窮不知誰冷誰暖。

沒有一成不變的天,

所以你要準備一把傘;

沒有一順百順的事,

所以你要留一點心眼。

落後的時候,

誰伸手拉了你一把,

誰只顧著自己往上爬。

品人要品德,交人要交心(精闢)

需要的時候,

誰冷眼旁觀根毛不拔,

誰心懷牽掛送錢到家。

什麼是朋友?

風光無限好時,

吃喝玩樂的都是酒肉朋友;

一窮二白時,

鼎力相助的才是患難之交。

所以,品人要品德,交人要交心!

有的人嘴上說的比唱的還好,

其實是說一套做一套,

關鍵時刻轉身就逃。

有的人從不當面說你好我好,

其實是行動上才見真招,

關鍵時刻肯定為你把心掏。

什麼是朋友?

說了不做的,

都是虛情假意的鬼;

做了不說的,

才是真心實意的給。

所以,品人要品德,交人要交心!

落葉才知秋,落難才知友;

水落有石出,人低顯陌路。

身臨困境,會知誰走誰留;

緊要關頭,會知誰丟誰守!

是不是朋友,

通過一件事情就能看透;

夠不夠義氣,

經過一場風雨就能顯露。

所以,品人要品德,交人要交心!

你對我有情有義,我還你感激不盡;

你對我薄情寡義,我還你仁至義盡。

你對我不離不棄,我還你奉陪到底;

你對我半路轉移,我還你不再留取。

你對我同心協力,我還你赤誠之心;

你對我同舟共濟,我還你珍惜之意!

所以,品人要品德,交人要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