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之前,我想妄自分析一下當代人的戀愛心理:

男方:如果她愛我,她就不會離開我。

女方:如果他愛我,他就會主動找我。



看啊,如果就的句式,他作為主語,現在的人在愛情裡唯一的共識把愛與不愛的判定因素永遠放在對方身上。

不能說是錯的,畢竟每一個人對於愛情都有自己的標準,愛與不愛,好或不好,只有自己能知道。







有人說最好的愛情就是深情而不糾纏,做好了攜手一生的準備,也做好了對方隨時離開的準備,進可攻,退可守,兩手打算,留有餘地保全自己。有人說最好的愛情就是從一而終,一生只愛一個人。還有人說,最好的愛情就是無處不在的安全感,和每時每刻的笑臉。

千人千面,愛情也是一樣,我說不清,你也道不明。



1928年春天,梁思成與林徽因成婚。

梁問:有一句話,我只問一次,以後都不會再問,為何是我?

林說:答案很長,我準備用一生的時間回答,你準備要聽了嗎?

最好的愛情之所以美好,或許是因為來自於最好的你。



最好的爱情,都来自于最正确的人!



他們玩游戲,她專心致志一臉興奮,他不緊不慢淡定非常,她笑的很開心,他忍不住親了一口。

我不在乎輸贏,我只在乎你。這就是最好的愛情。





她明明也喜歡吃甜,卻把粥裡的紅棗全給了他,她熟悉他的每一個習慣和喜好,知道他在下午三點喜歡喝一杯濃茶,知道他喝不慣牛奶,知道他吃米飯要帶點鍋巴。

我瞭解你,勝過瞭解我自己。這就是最好的愛情。





平安夜,長沙街頭的店鋪門口,一位長期在街上乞討的老爺爺在給老奶奶過生日。

人來人往,車水馬龍,兩顆靈魂互相依偎,越靠越攏。

能力之內,我想給你最好的。這就是最好的愛情。







國外一對戀人靠寫信來往,三年時間裡,14封信,當放在一起才發現,原來每封信開頭的字母連起來,就是“WILL YOU MARRY ME”。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這就是最好的愛情。





老夏和脆鵝的故事很多人或許都知道,老人的孫女把爺爺奶奶的日常拍下來發到網上,感動了無數人。兩人相濡以沫60多年,老夏患了阿茲海默海默症,很多事兒都忘了,唯獨沒有忘記愛脆鵝,任何帶“娥”字發音的詞語,都會被他念成脆鵝,如“脆鵝奔月”。

哪怕忘記世界,卻不忘記你。這是最好的愛情。





八九十多歲的王力金夫婦一起走過了60多年的婚姻歲月。

初相識他是老師,她是學生,點滴相處中兩人漸漸走進了對方心裡,後來他工作調動她便隨他北上,此後輾轉多個省市,兩人一路相隨從未松開彼此的手。

只要有你在,哪裡都是家。這是最好的愛情。







妻子剛剛經歷了癌症放射治療,就算在家也得處於隔離狀態,於是丈夫搬了張小桌子,坐在門口陪她聊天,一有時間就陪著她。

把陪伴變成一種習慣。這是最好的愛情。





結婚20周年紀念日撞上孩子的比賽日,丈夫把紀念儀式搬到了看臺上。

許過的諾,從不辜負。這是最好的愛情。







70多歲的老兩口去電影院看電影,顫顫巍巍地問電影票賣多少錢,問完之後她嫌貴想不看了。但他不同意,而是邊掏錢買票邊說:“其實我根本不愛看這玩意兒,是這個小妹妹想看”,他剛說完她便害羞了。

不管多少年,我待你如初。這是最好的愛情。





很多人都在討論愛情最好的模樣,可我覺得,最好的愛情源自於最好的人,最好的愛情之所以難得,是因為遇見一個正確的人,這可能本身就微乎其微。

我見過兩個老人相互逗趣說:“幾十年了,你依然還是那麼的好看,好怕你不要我了”老奶奶布滿皺紋的臉笑得像一朵花兒,臉上的甜蜜和羞澀是少女才會有的神情。

我也見過一對情侶為了吃八塊錢還是十塊錢的快餐而吵得面紅耳赤,男生在眾目睽睽之下職責女生不會過日子,女生則惱羞成怒的埋怨男生小氣吝嗇。





或許,最好的愛情正如那首《往後餘生》中所唱:

往後餘生,風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貧也是你。

榮華是你,心底溫柔是你,目光所至,也是你!

等我們老了,或許才會真正明白,原來這世上最好的愛情與所有的都無關。

因為是你,所以愛情變成了最好的事。







快按下連結下載派愛族讓我們幫你找到另一半!▶️

🔥台男的溫柔讓日本女生愛的要要要😍👉

快來訂閱Pairs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