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的魅力我都懶得說,我怕說起來得說個三天三夜。

其實外面到處都能買到香腸,種類很多,像雞肉腸,豬肉腸,玉米腸等等,口味也不相同,吃法也多樣,可開袋即食,可做菜,可烤,可煎,可炸,相對地,從老人到小孩, 沒有誰可以不喜歡香腸。



我天生就比較愛吃雞肉,所以比較喜歡吃雞肉腸。可是自從在新聞上看到食品安全問題的曝光,真是對外面賣的食品有了抵觸感。

既然想吃了,二話不說,拿起我的大菜刀,我要開工啦~

正好家裡還剩一根胡蘿蔔,那就愉快地決定了,就做胡蘿蔔雞肉腸吧!

其實過程可簡單了,把肉餡和胡蘿蔔餡,擠成長條狀,上鍋一蒸就好了,具體步驟看教程吧!

不用買腸衣,廚師長教你簡單方法,在家也能做香腸



食材:

雞腿,檸檬汁,馬鈴薯,胡蘿蔔,鹽,糖,生抽,五香粉,澱粉



教程:

1、用廚房剪把雞腿肉去骨,去皮,去肥油。



2、用刀把雞肉切成小塊。



3、把切好的雞肉塊放進碗裡,滴2~3滴檸檬汁去腥,備用。



4、馬鈴薯切成小塊,和雞肉塊一起放進料理機攪碎。





5、把肉餡攪拌幾下,挑出裡面的肉筋。



6、在肉餡裡擦入胡蘿蔔碎,再依次倒入鹽,糖,生抽,五香粉,澱粉,攪勻。





7、倒入擠花袋,擠到鋁箔紙上,再把鋁箔紙捲起來裹上。PS:兩隻手反方向扭一扭,把封口處扭緊。



8、上鍋蒸20分鐘就好了!



千萬不要小看它,其實你可以把它生吞,或是扔油鍋裡炸,或是扔火裡烤,但是我就比較善良,我只會把它輕輕地用筷子夾斷,扔進泡麵湯裡,然後一口泡麵,一口腸,最後再喝口湯,那味道,簡直就是人間極品了。



一根小小的雞肉腸,鮮香美味,Q彈軟糯,讓原本無趣的泡麵瞬間有了生命力,跳躍在舌尖的香腸泡麵雙倍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