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婚姻看似堅不可摧,實則脆弱不堪。夫妻雙方只要有一個人心不在此,這場婚姻也就岌岌可危。很多讀者問我,婚姻中最重要的是什麼?其實答案很簡單:忠誠。

同心,才能同力。一心一意,才能琴瑟和鳴。

所以當我的讀者胡先生和我講述他的擇偶原則時,我非常認同。

胡先生已經35歲了,可是卻還沒有結婚。在胡先生的家鄉,像胡先生這樣年紀的男人都已經結婚生子,甚至孩子都已經上小學了。因此,胡先生的父母非常著急,催婚的電話也越來越頻繁。

胡先生的條件其實不算差,雖然談不上事業有成,但是也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一個可期的未來。只不過胡先生年輕的時候愛錯了人,所以耽誤到了現在。

前一段時間,胡先生通過相親遇到了一個不錯的女人,程女士。程女士今年三十出頭,長得還挺漂亮,而且保養得很好。

在交談的過程中,兩個人三觀基本符合,而且家庭背景和經濟狀況也差不多,算得上是門當戶對。那時候胡先生還以為,是上天的垂憐,讓他終於遇到了那個對的人。



02

可是真正相處起來,胡先生才發現兩個人之間全是問題。

胡先生雖然也談過不少戀愛,但是他非常專一。只要投入一段感情,胡先生就能做到心裡眼裡都只有一個人。

可是程女士卻完全不同。程女士的異性朋友很多,剛開始胡先生還沒覺得有什麼,後來才發現程女士的每一個異性朋友都多多少少有些曖昧的意味。

比如,一男一女單獨去看電影、吃飯,好久沒見的時候一開口就是“我想你了”,兩個人之間還有一些親暱的稱呼,完全不是普通朋友應該有的距離。

胡先生印象最深的一次,是陪程女士過生日。程女士匆忙地吃完生日蛋糕後就要走,說是晚上要和朋友去唱歌。

那次胡先生終於生氣了:“你異性朋友這麼多,又為什麼還要和我談戀愛?”

誰知道程女士更生氣:“他們不過就是普通朋友,你在介意什麼?”

「這種低級女人,我寧願打光棍也不娶!」這位35歲剩男提醒了女人



03

很久之後胡先生和我說,一個“低級”女人最根本的特徵,就是不懂控制異性之間相處的分寸,說是普通朋友,實際上卻曖昧不清。

後來,胡先生和程女士不出意料地分手了。說起來也談了大半年的戀愛,這一分手,讓胡先生的父母怒火中燒:“本來就這把年紀了,還折騰什麼呀,遇到個合適的就趕緊娶了啊。”

胡先生也實話實說:“我寧願單身,也不會娶這種'低級'的女人。”

據說,和胡先生分手之後,程女士果然和她某個“普通朋友”在一起了。

胡先生不禁感慨,如果真的和程女士結婚了,婚後還能有什麼安生日子?

其實,一個女人,異性朋友多也不算什麼壞事。如果你是單身,那你就算和異性朋友曖昧不清,也是你自己的事情。但是既然開始步入一段戀情,就要控制好異性之間相處的分寸,不能讓你的另一半覺得不舒服,這才是一個有情商的女人應該做的選擇。

而像程女士這樣,和異性朋友牽扯不清,又對感情不專一的“低級”女人,也很難收穫真正的愛情,因為她缺少了對婚姻和對伴侶的忠誠。

婚姻中沒有了忠誠和信任,就像一個空乏的軀殼,剩下的只是在婚姻中苟延殘喘的兩個人。所以胡先生說的沒錯,與其單身,也不能娶這樣“低級”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