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有天讓我發現我媽的秘密,瞬間讓我覺得很噁心…最扯的是她居然還跟…做了這種事 _-,

誰都不能選擇自己的家庭你只需要做好自己只需要過的漂亮活的精彩人生就有意義了這是你的人生不是你媽的!原文如下:我爸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我從小就是我媽一手帶大的,從小就常常有叔叔伯伯來我們家,有些還有過夜,從小到大看過不只十個吧,我小時候都還天真的以為那是我媽的朋友,是我到高中的時候才知道,那不只是朋友……當然,我不能去限制她的交友圈,這沒什麼,她到今年也才將近40歲,有時候有需求我可以理解,所以 ...


誰都不能選擇自己的家庭

你只需要做好自己 只需要過的漂亮活的精彩

人生就有意義了

這是你的人生 不是你媽的!

原文如下:

我爸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我從小就是我媽一手帶大的,從小就常常有叔叔伯伯來我們家,

有些還有過夜,從小到大看過不只十個吧,我小時候都還天真的以為那是我媽的朋友,

是我到高中的時候才知道,那不只是朋友……當然,我不能去限制她的交友圈,這沒什麼,

她到今年也才將近40歲,有時候有需求我可以理解,所以我也尊重她沒有說過什麼……

可是……在我高三的時候,我非常記得那天。

2013年4月16號禮拜二,考完學測之後教官管高三都管得很鬆散,我跟同學就說好要一起翹課去打網咖,

不過因為我錢包忘記拿,通常這時候我媽都會出去上班,所以我就騎腳踏車回家拿錢包。

騎到家,發現門口有好幾雙鞋,客廳裡傳來一些喘息聲……還有音樂的聲音……

我用我的鑰匙轉開鎖,把門打開

那三個還是四個的男人以及我媽停止動作看向我。

那一秒,視線聚集在我身上的那一秒,彷佛過了一年之久……

我看著地上,清了清喉嚨,一眼也沒有瞧過那群噁心的人,

我走進房間,拿了我的錢包,然後穿過急忙穿上衣服的人們,關門。

我也沒心去網咖了……

我坐在公園裡,努力想抹去我剛才所遇見的事,我雖然一個正眼也沒瞧向他們,

但是那個味道、場景、以及氣氛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真的好噁心……尤其是知道那些人並不只單純的那些人時……

其中一個大叔是住在我們家隔壁、從小就會帶我去夜市打氣球、甚至有時聯絡簿還是他簽的……

還有老李和小白……他們抽菸、嚼檳榔、身上都有著半狎刺青,以世俗的眼光他們是流氓,

可是他們教會我許多事,教我怎麼說臺語、怎麼注意那些是不該接近的人、那時候應該要打交道,

我在學校人緣會變好,很大一部分都託他們的福,沒想到,這是第一次他們三個以這種姿態出現在我面前。

原來他們都是為了....而對我好?

==================================

有人問起我和媽媽關係怎麼樣?其實在高中畢業以前我和我媽的關係都不錯,

在那件事情之後我也和媽媽有好好談過(三個叔叔有兩個有老婆了),

我只和媽媽說,不要再讓我看見那三個叔叔以外其他都好。

這是表面上的處理方式,其實打從心底我從那件事之後我就恨透我媽,我演的很像,

還是乖小孩、還是會跟我媽聚餐、讓這一切如同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

所以我很久沒跟我媽好好的聊過天了。

我的意思是真心的聊天,真心的告訴她我多麼對她的行為感到噁心。

幸好我上了大學,更換生活圈、社團生活沖淡了我這件事,雖然我還是住家裡。

大一下某天晚上我第一次帶社團的幾個同學來我們家打2K,就稱A B C吧。

我媽其實很好客,每次我帶同學回家他都會很熱情的招呼,

其中B同學很有長輩緣、臺語又好,跟長輩說話很有禮貌很親切,是很會打關係的人,

我媽在那裏問他們哪裡人?在宜蘭什麼地方?在高雄什麼地方?很輕鬆的陪在我們旁邊邊玩邊聊。

事情開始慢慢好轉,我也幾乎沒再看過我家有陌生男子或是那些叔叔進出我們家,反而我媽開始學著用電腦上網、用智慧型手機。

時間很快過了兩年,到了今年過年。

你們知道嗎?那些見不得天日的秘密通常都不是被挖出來的,都是意外,沒有一件事是可以藏的很完美的。

我用我存的錢送我媽一臺ipad mini(我大一就開始打工賺錢了),等於她的line和手機是同時同步化的,

我媽通常會拿ipad追韓劇,我有時也會用來看影片。

寒假過後開學第一週,第一節課老師通常在介紹課程,所以我隨手就帶著我媽的pad去學校想說打發時間,

在早十第一節課打開twitch,想亂看一些直播時,我發現line通知上有我同學B的名字……

後面的事情你們都知道。

你們一定覺得很扯,想要證據,我很抱歉,如果我能夠再拿到那臺pad,我願意截圖。

婊子,對不起我不應該這樣說我媽,但是,幹你娘臭婊子。

我看著他們的對話,還提到A和C還有另一個同學的綽號,接著B問我,下午的課會去嗎?叫我幫他跟老師請假,我說好。

下午的聚會沒有A和C,但有B和另外兩個社團學長。

我這次一點都不冷靜。

下午三點我又站在我家門口。

我手上拿著球棍,我不斷的想我進去該如何好好的揍他們一頓,最後我站了一個小時半,他們打開門看到我站在門口。

B看起來有點慌張,但還是開了口:「我剛打你電話沒接,我們就來你家找你,發現你不在家,你要不要去打球?」

他的每個字我都聽的很清楚,不折不扣的謊言,更別說他還請我下午幫他請假了。

他算準了我答應的事就會做到,大一到大三他好幾次的翹課都會問我我會不會去上課,原來都是為了這件事,幹,真的好噁。

我瞪著他們三個,我媽站在後面,我媽看著我的表情,我突然覺得很好笑……

我沒有狠狠的揍他們,我繞過我媽跟那幾個人,我砸爛我家所有可以砸的東西,直到球棒斷掉,

我倒在地上哭、手臂上被斷棒刮出好幾個傷口,我以為會有警車來,我媽叫了救護車,我在醫院表現的正常,傷口包紮完我就出院了。

然後我整整一個禮拜沒有睡覺、沒說過任何一句話。

我沒去上班,我把手機關機,找一間不會有人找到我的破旅館。

我買便利商店的食物回來吃,看電視、睡覺、出門買東西吃、看電視、睡覺。

我覺得不夠。

所倖存的錢夠多。

我自己坐火車到其他縣市,有時睡旅館、有時睡公園,我這兩個禮拜才把手機開機,我覺得我回不去那個地方了。

我想換個地方好好生活,我愛我媽,這麼做並沒有錯,我告訴自己。但我就是無法面對這一切,面對我的朋友,面對我媽。

是呀,世界上的事情可以用愛去原諒,可是我就是做不到,我又不敢自殺,這真的很痛苦。

謝謝這個平臺,讓我可以以匿名的方式說完我想說的話而且可以得到回應,我不管你們覺得創作或幻想,這就是我的人生。

謝謝你們。

------------------------------------------------------

網友回覆:

❶原po希望你好好的

看完了真的感到難過

我認為你可以先離開家裡

離開熟悉的交友圈與生活

去別的地方散散心

我相信這不是創作文

因為我閨蜜家裡也很戲劇化

但都是真的

真希望你身旁有一個陪你度過的朋友

❷雖然可以理解但不代表就能接受

如果在乎,他們就不會傷害你了

不要為了不在乎你的人傷害自己

讓你再發一陣子的狂

之後就回來振作過自己的人生吧

❸希望你抒發過後能比較冷靜下來

好好去思考怎麼面對你媽

她的行為雖然荒唐

但想想她對你付出的愛

相信她愛你的那顆心是真實的

加油,讓時間陪著你去沉澱一下!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