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如果爆發核戰爭! 只有這些你意想不到的生物能夠生存下來!!! _-,

如果爆發核戰爭! 只有這些你意想不到的生物能夠生存下來!!!
核戰爭來了?他們說:「我!不!怕!」新聞快報:恐怖的核戰爭要來了!它伴隨著大量的死亡與毀滅性的破壞。如果我們都同意和平相處,不使用核武器,那一切就萬事大吉。但是如果它真的發生了,地球將飽受輻射,凜冬降臨大地,那生命最終將走向何處?是否一切歸於塵土,還是就如我們一直所說的那樣,蟑螂將占領地球?幸運的是,還真有那麼幾種物種能夠存活下來。列舉如下:10.變形蟲毫無疑問,變形蟲是世界上最簡單的生命形態,也 ...


核戰爭來了?他們說:「我!不!怕!」

新聞快報:恐怖的核戰爭要來了!它伴隨著大量的死亡與毀滅性的破壞。如果我們都同意和平相處,不使用核武器,那一切就萬事大吉。但是如果它真的發生了,地球將飽受輻射,凜冬降臨大地,那生命最終將走向何處?是否一切歸於塵土,還是就如我們一直所說的那樣,蟑螂將占領地球?幸運的是,還真有那麼幾種物種能夠存活下來。列舉如下:

10.變形蟲

毫無疑問,變形蟲是世界上最簡單的生命形態,也極有可能是所有生命的基礎,而它將在核戰爭中存活下來。變形蟲能夠捲起它們的保護層,進入一種休眠的囊狀形態,並可以無限期地保持。變形蟲廣泛地存在於世界各地,體積非常小,所以它極有可能能夠在核戰爭中活下來。它們能夠抵抗輻射,並且作為單細胞有機體,在繁殖的時候也不用擔心突變的可能性。變形蟲能夠迅速地自我繁殖,雖然這對它們來說並不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但這保證了它們存活的可能性。

9.蟑螂

9

能夠在核戰爭中存活下來的物種中,蟑螂可能是最出名的一個,它能夠抵抗中等程度的輻射,並且有人認為它們能夠在距離廣島核爆事件一千英尺的地方存活下來。然而,現代武器會比廣島核爆中的核飛彈威力巨大得多,所以能夠在現在的核戰爭中存活下來的蟑螂數目會更少。根據流浪終結者(Mythbusters),實驗中10%的蟑螂能夠在放射量達到10000拉德的環境下存活下來。「威力甚小」的廣島核爆也只放射出約10000拉德的輻射,所以只有離爆炸中心足夠遠的蟑螂能夠存活下來。然而,人類一旦暴露在10000拉德的輻射之下,會立即昏迷並迅速死亡。之所以蟑螂能夠存活下來,是因為它們緩慢的生長速度——它們的細胞每48小時才繁殖一次,所以它們突變的幾率小很多。

8.蠍子

如果爆發核戰爭! 只有這些你意想不到的生物能夠生存下來!!!

雖然尚未被證實,但蠍子有可能在核輻射環境中存活。任何見被抓住的蠍子的人都知道,它們並不為紫外線所傷,並且能在黑暗中發光。蠍子不僅僅能夠抵禦紫外線,還能在核輻射中繼續存活。它們出現在除了南極洲以外的任何一塊大陸上,甚至能在被冰凍之後重獲生命。這也許能夠幫助他們在核戰凜冬中生存。它們大多生存於洞穴、石縫中,這樣的生活習慣能夠幫助抵禦輻射以及放射性塵埃,進一步增加它們的生存比率。蠍子抵抗力強,並且突變相對較少,因為它們的生命形態已相對完美了。

7.小繭蜂

如果爆發核戰爭! 只有這些你意想不到的生物能夠生存下來!!!

小繭蜂科(Braconidae)下有許多擬寄馬蜂(擬寄馬蜂是指在其他動物中產卵的一類馬蜂)。它們極其幸運地擁有了強大的抗輻射能力,所以極有可能在核放射環境中存活。研究人員發現它們能夠忍受180000拉德的輻射,而這讓他們成為世界上最堅強的動物。但關於它們能否在那個核輻射的世界中尋找到擬寄的目標動物,人們是由所爭議的,但它們該是能找到的,畢竟,他們不是這個存活清單上唯一的動物。另外,關於這些小繭蜂還有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它們在接受訓練之後,能夠像搜尋犬一樣尋找有害化學物質——一隻死追不舍的、貪婪的、一點也不可愛的搜尋犬。

6.舌形貝

如果爆發核戰爭! 只有這些你意想不到的生物能夠生存下來!!!

舌形貝是一種擁有膠合殼的腕足類動物,就像撈蛤一樣。這個名字來自於拉丁語,是「舌頭」的意思,因為它們殼的形狀就像舌頭一樣。在地球的歷史上,有五次大滅絕(這一點有爭議,有人說我們正處於第六次大滅亡中。這個數字是多少取決於你問誰),每次都有大量的生命消失。而其中一次則是恐龍的消失。舌形貝對這些大滅亡毫不在意,並且毫無損傷地從五次大滅亡中存活了下來。似乎它們能夠在麻煩來臨時深深地埋入地底下,然後在一切歸於平靜時再冒出來。儘管它們有如此強大的生命力,但是卻沒人知道它們是怎麼做到的。既然它們比有史以來99%的動物都活得長,它們也極有可能是能夠在核戰爭中存活下來的奇特生物之一。

5.果蠅

5

常見的果蠅(更準確的稱呼為:drosophilla),能夠抵抗64000拉德的輻射。事實證明,許多生物憑藉它們緩慢的細胞分裂以及極其迅速的繁殖,能夠在核輻射環境中存活,而果蠅就是其中之一。強大的繁殖能力讓它們能夠快速地適應環境變化。同樣的,體積小也提高了它們的生存能力,因為有更少的細胞和面積更小的表層受到輻射。

慢慢地我們意識到,核戰爭之後的世界並不可愛,但至少有生命。

4.人類

如果爆發核戰爭! 只有這些你意想不到的生物能夠生存下來!!!

驚訝嗎?儘管我們都知道人類抗輻射的能力並不盡如人意,但人類還是極有可能在核戰爭之後的世界裡尋求到一席之地。有幾個原因:

首先,世界上核武器的數量正在減少,也就是說核彈頭也在減少。雖然現存的核彈頭理論上能夠殺死世界上每一個人,但因為人類太過於分散,所以這並不太可能。並且,雖然現在核彈的威力是廣島核彈的1000倍,但這並不意味著有1000倍的人會因此而去世。

道理很簡單,在核彈爆炸的地方並不一定有很多人,當然在那附近的人肯定會死。生活在世界各地的人們,憑藉著防輻射屏障,是能夠有足夠數量的人類存活下來,繼續繁殖並且在殘餘的土地上重新開始生活。進一步而言,人類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而更簡單的辦法是,不要使用核武器。

3.底鱂

如果爆發核戰爭! 只有這些你意想不到的生物能夠生存下來!!!

聽上去非常討喜的底鱂似乎是在霍格沃茨生活的虛構生物,但實際上它只是一種簡單的魚。魚類一般不會屬於「倖存者」,因為僅僅是含鹽量、水溫或者數目的變化就會讓魚類死亡。然而,底鱂非常特殊,因為它可以在任何地方生存。它們能在海洋里污染最嚴重、有嚴重化學物質泄漏的地方生存。它們也是唯一到過太空的魚類。1973年,有幾隻底鱂被帶到太空實驗室中做測試。在測試中,科學家發現他們能夠在太空中有游泳,並且它們的後代也一切正常。它們強大的生存能力來源於底鱂能在必要的時候關閉或者打開它們的基因按鈕。這讓這種魚在任何化學物質里、任何溫度中、任意含鹽量之下生存。科學家們曾觀察到它們在新環境中能夠「重新構造」自己的身體。任何一種類似的魚類無疑是最有可能的倖存者。

2.水熊蟲

如果爆發核戰爭! 只有這些你意想不到的生物能夠生存下來!!!

是不是聽上去像是《神秘博士(Doctor Who)》里的東西?水熊蟲能夠被列於這張清單上的原因在於,科學家們把它歸類於「嗜極生物」。這意味著它們能夠忍受對於很多動物來說都無法接受的極端環境。它們能夠被煮沸、被壓碎、被冰凍、生存於太空、無水生存,並且在醫學意義上死亡十年後,恢復生命。他們最長只能長到1.5毫米,所以他們不會遇到因數目激增而導致的問題。這一點,再加上他們能夠在任何環境下生存的能力,也包括放射性環境,保證了它們在核戰爭中毫無疑問的生存者。

1.耐輻射菌

如果爆發核戰爭! 只有這些你意想不到的生物能夠生存下來!!!

被科學家戲稱為「柯南微生物」的耐輻射菌,無疑是最有可能的倖存者。如果說水熊蟲是嗜極生物,那麼耐輻射菌就是超級嗜極生物,這意味著它比任何不可毀滅的微生物還要更厲害。

被列入「最佳抗輻射生命形態」金氏世界紀錄,足以證明它是最佳具有抵抗能力的生物。它能夠迅速自我修復受損的DNA,而這讓了科學家們試圖將其應用於人類治療中。現在,這個技術已被運用於清理污染領域中,而它確實也被當作時間膠囊而使用。在會產生大量死亡的的情況下(例如核戰爭),一個科學家團隊在測試中發現如果在耐輻射菌的DNA中留下某種信息,這個信號可以一直流傳到後面100代。當他們最後一次檢測結果時,這個信號還一直存在。如同其他情況,沒有人確切知道為什麼耐輻射菌能夠進化出如此之強的抵抗力,對它們的研究也在進行之中。所以在未來,不僅僅是人類會存活下來,它們也會帶著「柯南」這個名字一直作為不可毀滅的病毒生存下去。

鍾意就快D Share啦!